• 索 引 号:28/2023-2077757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3-06-05 14:44:41.0
  • 公开日期:2023-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汪东副厅长一行到平江开展尾矿库调研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3-06-05 14:44
| | | |

  6月1日~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汪东带领省厅调研组一行到平江县开展尾矿库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湘龙、非煤矿山监管科负责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安定镇、三阳乡、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临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平江县和临湘市尾矿库回采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县上马塘尾矿库、烧牛坡尾矿库和已闭库销号的强盗坡尾矿库现场,仔细查看尾矿库回采、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李适时关于平江县尾矿库回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各单位负责人就自身尾矿库回采方面的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刘湘龙指出了当前尾矿库回采表现出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

  汪东介绍了本次尾矿库调研的背景,指出当前尾矿库回采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了落实企业主体、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制度措施的工作要求。

  关于后段尾矿库及其回采项目的安全管理,汪东强调,要谨慎对待,切实加强对尾矿库回采的监管,谨慎审批,未审批的要提高准入门槛,严格把关;已批已施工的设计单位要进行现场诊断;已批未施工的要分类协调好;已闭库的不能再进行回采。要立足当前,全面排查整治尾矿库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确保尾矿库汛期安全,包括尾矿库“五位一体”包保责任、在线监测系统、专业技术力量配备等方面。尾矿库有关各方要严格履行自身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