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9-1511123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5-06 08:47:51.0
  • 公开日期:2019-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陈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19-05-06 08:47
| | | |

4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带队在城关镇辖区内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赵淼涛,县消防、科工、工商、住建部门及城关镇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天岳加油站,陈淼查看了该企业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及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的有关台账,现场检查了油库消防安全设施情况,他要求,要从严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以及日常检查工作,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将安全发展观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细节,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水平。

随后,在平江民爆物品经营有限公司,陈淼查看了该企业监控调度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该企业对民爆物品储存、运输等安全管控措施,他强调:一是要将员工安全意识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等制度;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与隐患排查,尤其是消防安全方面;三是要严格落实民爆物品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管理,对民爆物品流向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对接与备案,确保安全经营。

在平江污水处理厂和平风食品有限公司,陈淼重点检查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并现场查看了企业对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风险标识牌和告知书情况,他强调,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大,企业应严格按照“四有”即有台账、有制度、有标识、有危害告知的规定,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切实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前的各项安全措施,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杜绝盲目救援,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最后,陈淼还强调,“五一”假期到来,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督促企业特别是旅游、交通企业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