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8-1399048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8-08-06 15:39:31.0
  • 公开日期:2018-08-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我县安全稳步发展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8-06 15:39
| | | |

8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园区和各执法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

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赵淼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18年上半年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和事故情况。龙门镇、县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艾志军对全县上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艾志军指出,今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有提升、各级重视有高度、专项执法有进度、隐患排查有成效、宣传培训有效果、夯实基层有突破、工作部署有谋划,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但依然存在行动自觉不够、压力传导不大、执法效果不佳、风险管控不实、安全意识不强、难点突破不足、基层基础不牢、抓实抓细不足等问题,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艾志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监管执法、强化专项整治和基层基础、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实现下半年安全生产事故“零控制”和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的目标。

陈淼指出,要毫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及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好。

就抓好后段安全生产工作,陈淼强调,要对照“规定”落实好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要对照“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要对照“标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要全面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坚持铁腕治安、严格执法,对非法违法违章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惩非法违法行为;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规范安全秩序;要全面推进标准化安监机构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全监管模式,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要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将安全生产抓实抓牢,深入推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就当前突出的地下矿山冒顶片帮、危险化品行业专项整治、烟花爆竹全域禁炮、职业病防治及河道采砂、旅游、高温汛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陆诗慧 戴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