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8-1381987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8-07-12 11:17:51.0
  • 公开日期:2018-07-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用铁肩担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7-12 11:17
| | | |

用铁肩担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我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乡镇(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讲评会

7月9日上午,我县2018年上半年乡镇(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讲评会在县委党校隆重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县26个乡镇和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安全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芸芳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童市、石牛寨、木金等13个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赵淼涛同志对平江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讲评,他指出,今年来,平江县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敢于较真碰硬,铁腕执法,打击了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宣教并行,积极组织了各类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实效。但是,依旧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基层基础薄弱以及监管执法不严不实等弊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这些问题,他强调,各乡镇、园区要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行动,抓好安全宣教,推进监管执法创新,加强安监基层基础建设和强化问责追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目标。

 

艾志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平江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他认为,全县上下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思想重视上有所提升,宣教氛围进一步浓厚,在专项执法行动上进步明显,在风险管控上有所突破,整体工作进展有所提高,但是,依旧存在着“下冷上热”的现象,公共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严格监管执法亟待加强,对风险的把控能力还需进一步强化。

 

就如何抓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艾志军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目标,向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前进,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二是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乡镇安监站建设,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能力;三是要强化逐月督查与考核,要将安监执法数据纳入每月考核排队与评比中,补齐短板,严控风险,从源头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四是要强化“一单四制”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挂号、销号制度,将隐患排查、解决到位;五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于安全生产事故,务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其强力推进,确保全县安全发展。(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