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7-77228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7-05-26 08:01:43.0
  • 公开日期:2017-05-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3家烟花爆竹企业非法储存运输贩卖黑火药被重处

来源:县安监局 2017-05-26 08:01
| | | |

近日,平江县安监局和公安局组织对生产企业进行联合执法行动过程中,发现2家企业涉嫌非法储存、运输黑火药,执法人员果断处置,迅速控制现场,增派警力调查取证,锁定证据,当即对4位公司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并立案调查,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梅仙镇红圆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未经复产验收擅自开工,非法储存有来路不明军工硝102.5袋,共计2562.5千克。

安定镇吉祥烟花鞭炮有限责任公司一辆蓝色箱式小货车内,发现来路不明的军工硝80袋,共计2000千克。

目前,2家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停电,张贴封条,红圆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法人被行政拘留,2名股东被刑事拘留,吉祥烟花鞭炮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岳阳神光烟花新材料有限公司平江昌安分公司非法向2家企业提供军工硝,县公安局已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传唤。3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股人已分别与县人民政府签订退出协议。承诺全部退出烟花爆竹生产市场。

据悉,该县今年来,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成效显著。共端掉7家非法生产经营窝点,取缔632家非法经营店铺,没收烟花爆竹制品价值113万余元,集中销毁烟花制品142.9万多件/挂。下一步,该县将在全县全域范围、全时段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彻底清除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