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7-1075385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7-02-28 15:07:17.0
  • 公开日期:2017-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陈淼带队暗访督查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

来源:县安监局 2017-02-28 15:07
| | | |

2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对三市镇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开展暗访督查,县政府办、县安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老板,你这有鞭炮买吗?”随着检查组“真切”的询问,三市镇宦田村、镇集、爽口村等地多家零售门店应声“落网”,检查组随即对各零售点店进行仔细盘查:检查是否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证件是否过期、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检查仓库是否符合安全存放标准、存放数量是否超标、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怀着对商户负责的态度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每到一处,陈县长都悉心讲解岳阳中南市场“1·24”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经过,引导商户深刻汲取教训,鼓励他们响应政府的号召,尽早退出经营烟花爆竹产品。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证件逾期经营、无证经营、超量储存等问题。陈淼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严格落实“打非清剿”行动要求,加大巡查管控和打击治理力度,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证件逾期等非法违法经营点店,全面完成烟花鞭炮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大“禁炮”宣传力度,把“禁炮”宣传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倒逼零售点店退出经营,尽早实现全域禁炮的目的。

随后,县安监局局长赵淼涛带队前往安定镇继续暗访检查,并实地了解宏泰和吉祥两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退出工作进展情况,鼓励他们响应国家政策,尽快转产、尽早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