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96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县“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安监局 2015-08-24 00:00
| | | |

    

     8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荣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对“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安监局、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2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湖南黄金矿业大万公司和凯鑫公司石坪尾矿库等地实地检查。陈国荣指出,企业一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不断强化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21日上午,在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后,陈国荣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当前各地事故教训,要始终保持思想之弦不放松,严格按照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构建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以“一法一条例”为武器,坚持依法行政,严格监管,切实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广泛、全面、持久开展安全宣教活动,持续向社会各个层面和人群宣讲安全生产重要性,提高全民安全知识和技能;要更清晰、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责任盲区和漏洞,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全履盖,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