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7/2021-1791190
  • 发布机构: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生成日期:2021-02-07 14:17:00.0
  • 公开日期:2021-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2021年工作规划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02-07 14:17
| | | |

2021年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房住不炒”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发展、创新、增效、提升”的工作主线,着力谋划推动业务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狠抓工作提质增效,力促实现综合提升,为住房公积金储户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提升储户的幸福指数。

一、总体目标

以强化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为核心,树立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以提高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率为抓手,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业务规模。以降低个贷逾期率为重点,不断提升资产质量。以资金风险控制为前提,合规运用资金,不断提高运营效率,达到各项业务指标平稳增长。

二、主要业务指标

按照平江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在2021年工作中,主要经济指标计划为:

1.归集方面。住房公积金归集额亿元3.9;办理政策性提取资金2.5亿元。

2.贷款方面。委托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6亿元,存贷比控制在70%左右,逾期率为零,期转现150户。

三、重点工作及措施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一是在思想建设上从严从实。支部坚持将党员忠诚教育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建立支部月度学习计划,每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支部党员信仰上的坚定和政治上的清醒。二是在组织建设上从严从实。为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把党员示范岗作为党员先进性的主要载体,把创先争优作为激励党员发挥先进性的主要方式,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落实民主集中制,支部重大事项提交支委会或支部大会集体研究决定。结合调研整改等要求,扎实开展“背靠背”的民主评议,建立台账逐项落实问题整改。三是廉政建设上从严从实。支部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和纪律意识教育,组织学习廉政情况通报并开展讨论,用典型案例教育支部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自觉行为,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工作上讲程序、讲规矩、守秩序,在执行重要决策和重大部署时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既注重廉政规定的执行,又注重个人操守的锤炼,真正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为上不碰高压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四是在制度建设上从严从实。把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完善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构建党员干部履行岗位服务与履行社会服务义务相结合的机制,与龙门镇和谐村建立日常工作联系,组织支部党员到联系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职工。

(二)进一步科学谋划,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通过全面梳理业务流程、设置业务权限、简化办事环节、减免办理要件等方式,深化“一窗式”综合柜台业务服务,打造服务优、秩序优、环境美、体验美的“双优双美”办事大厅,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进一步规范业务,筑牢各类风险防控。一是严格执行“两办法两细则一条例”等文件精神和中心要求,积极打击骗提骗贷,确保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健康安全发展。二是规范管理和服务,加强对贷款盘楼的贷前风险评估、控制和贷后跟踪管理,督促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实现逾期率为零。三是继续推进“期转现”工作进度。加强对楼盘进度的密切关注,督促完工楼盘及时办理期转现抵押。四是确保电子化基础信息和业务资金结算办理的准确率。根据中心下发的电子化信息和业务资金结算办理存在的问题,做到数据认真梳理、任务层层分解、问题立查立改并通过总结办理经验、规范业务操作和岗位权限设置等方式,做到电子化基础信息准确率的100%和业务资金支付环节的“零差错”。

(四)进一步统筹规划,全面完成市、县安排的各项大面工作。努力做好市中心及平江县委县政府交办的诸如依法行政、人口计生、政务公开、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报送、普法、档案、保密、离退休干部、妇女儿童、科普、民主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