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4/2023-2027473
  • 发布机构:县残联
  • 生成日期:2023-01-10 14:51:47.0
  • 公开日期:2023-0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侯定旺一行到平江县参加就业助残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县残联 2023-01-10 14:51
| | | |

1月3日,省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二级巡视员侯定旺一行到平江县参加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平江高新区就业助残专场招聘会,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四级调研员周洁琼,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罗刚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赵琦,平江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平江县残联理事长陈芳以及园区爱心企业代表、残障求职人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由湖南卫视主持人、《云上的小店》店长汪涵主持。

会上,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宣讲了就业助残政策;园区爱心企业代表发表了对残障人士就业的看法;在园区劲仔食品公司工作多年的残障员工代表贺元清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的就业故事、感人故事和励志故事;残障求职人员代表表达了工作诉求和就业疑问;平江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围绕“提振更真的助残情、办好更多的助残事、构筑更好的助残路”发表了讲话。

活动最后,侯定旺发表了言真意切、热情洋溢的讲话。侯定旺首先对平江县委县政府、平江县残联、平江高新区、《云上的小店》节目组、园区爱心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帮助残障人士就业的大爱行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侯定旺呼吁,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我爱劳动、劳动光荣、劳动致富”的思想理念,引导广大残障人士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克服思想困难、身体困难和心理困难,积极主动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建设者和集体参与者。

侯定旺希望,地方党委政府、人社部门、残联、工业园区和广大企业要关注关爱残障人士就业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助残就业活动,关爱残障人士需求、贴近残障人士生活、了解残障人士思想,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

活动当天,共有12名残障求职人员被企业现场录用,并签订聘用合同。

就业是改善残障人士生活状况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关键。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工作,从机制、平台、氛围上全面发力,通过政府主导、政策发力、企业支持、技能培训、专场推荐、社会参与,多措并举推动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4家用人单位聘用残障人士181名,对达不到安置就业比例用人单位,依法征缴就业保障金,共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860余万元。二是按照就近、就地、实用的原则,依托专门机构和社会资源,2022年共计落实残疾人技能培训以及创业就业资金74.6万元。三是实施残疾人就业援助,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的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残疾人失业、就业登记工作,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服务。四是不断加强残疾人培训,2022年县残联共组织开展3期阳光增收培训,培训残疾人165人,配合市残联开展创业提升培训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