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4/2022-1900639
  • 发布机构:县残联
  • 生成日期:2022-01-05 14:24:30.0
  • 公开日期:2022-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2年平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机构

来源:县残联 2022-01-05 14:24
| | | |

一、机关股室

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重要政务、事务;负责理事会、办公室及工作会议的组织安排和议定事项的督办;对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综合研究和信息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组织起草有关规划和重要文件、报告;负责机关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保卫、来客接待工作;负责编制残疾人事业规划和计划;负责残疾人事业的统计、科技工作。

宣教股

制定并实施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体育、教育、社会保障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等活动;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促进和发展残疾人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以上教育;进行残疾人托养服务监管;开展残疾人培训,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组织实施残疾人行业扶贫;手语推广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促进残疾人优惠政策的落实。

维权股

负责办理残疾人证件;负责残疾人来信来访工作,督促配合有关部门查处侵害残疾人权益的大要案件;做好残疾人法制工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配合有关方面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残联法律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普法宣传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救)助和服务;负责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残疾人汽车驾驶技能培训工作;负责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推进工作;联系残疾人协会工作。

康复股

组织制订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精神病防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及其功能训练等业务工作;开展残疾人政策、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宣传,社区康复工作;负责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康复统计和报表工作。

财务股

负责残疾人事业财务管理事务,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编制残疾人事业资金计划;负责残疾人事业的经费管理、监督和使用,编制残疾人事业统计、会计报表,管理残联的财务工作;承担残联内部审计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二级机构

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承担与县财政有经常性领拨关系的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具体工作;根据分工,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盲人按摩培训工作;发布残疾人就业信息,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心理咨询、职业适应评估、职业介绍;开展残疾人就业情况调查,指导全县残疾人就业、失业统计工作; 为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提供其他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