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1/2021-1861232
  • 发布机构:县贸促会
  • 生成日期:2021-09-27 10:34:12.0
  • 公开日期:2021-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小零食做成大产业 “中国辣条之乡”落户平江

来源:红网 2021-09-27 10:34
| | | |

微信图片_20210923121630.jpg

9月23日,平江县举行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21634.jpg

出席活动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923121639.jpg

平江县委书记李勇(左)为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923121643.jpg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右)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平江县政府“中国辣条之乡”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23121647.jpg

银企合作授信签约。

红网时刻岳阳9月23日讯(记者 肖懿)9月23日,平江县举行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宣布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平江县政府“中国辣条之乡”称号。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揭牌,平江县政府还分别与江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签约进行校政合作,通过科技推动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并进行银企合作和招商签约。

休闲食品产业历来是平江县重要产业之一。平江县先后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筋(辣条)食品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永久主办地”,平江酱干、面筋(辣条)、白术、烟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同时,平江还被认定为“风味鱼制品集散地”“辣条发源地”。

近年来,平江县坚持高位推动,重视质量升级,强化品牌塑造,推广标准化生产,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休闲食品产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食品产业已成为平江县县域经济支柱产业,2020年,平江休闲食品年产值270.9亿元,其中,辣条占全国600亿产值份额1/3;休闲小鱼年销售达12亿包,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全县共有辣条、酱干、风味鱼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企业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57家,A股中小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在产业规模不断增加的同时,平江县实现了食品加工、食品机械制造、包装印刷、物流贸易等多领域协同发展,不断拓展市场宽度和深度,走向立体发展。

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指出,休闲食品是岳阳市着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链,平江是这条产业链的主阵地,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平江休闲食品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发挥好桥梁作用,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指导企业加大产品、管理创新力度,把产业做得更强,把品牌擦得更亮,把质量提得更高,推动平江休闲食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今天我们又收获了‘中国辣条之乡’这一称号,既是荣誉和鼓励,更意味着新的使命和要求。”平江县委书记李勇表示,平江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把休闲食品作为支柱产业进行打造,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扎实推动学校、政府、企业深度合作,力争将平江打造成中国休闲食品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