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4649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招商项目(四)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项目

来源:招商局 2014-06-10 00:00
| | | |

项目简介
  1、野生动物是宝贵的自然遗产,是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可以再生的自然资源。在保护动物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将可持续利用,发挥野生动物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对提高人民对野生动物的认识,促进有效保护有重要意义。
    我国对多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极为重视,在全国各地建立了数量众多类型各异的自然保护区。保护经费主要由国家投入,有限的经费难以满足需要,保护措施也就很难落实,严重制约了保护工作的发展。近年来,各国从保护的实践中吸取了经验和教训,逐渐走出了“纯保护主义”的死胡同,认识到持续、合理开发利用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保护发展野生动物的有效途径。近年,欧美一些国家和地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大多依赖于开发利用并得以实施的。
  近年来我国陆续开辟了一些以有蹄类为主要狩猎对象的国际狩猎场,成功接待了大量的狩猎爱好者和生态旅游观光者,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而且有效地遏制了盗猎和乱捕哺滥猎的现象,从而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三者的和谐发展。
  2、南桥乡位于湖南省平江县东部,毗邻江西宜春铜鼓县。距长沙市140公里,距平江县城68公里,有308省道连接,进乡公路为高等级水泥路面。全乡面积107平方公里,人口3752人,人口密度仅为35.1人/平方公里,地广人稀。南桥曾经是故宫内桥梁建设重要材料之一——楠木的产地,因此得名“楠桥”,后改为“南桥”。 春秋时期南桥地处吴楚边界,为兵家必争之地,现存完好楚城墙一段,长1500余米,全部以青石筑成,兵道、哨垛依存,历经2000多年风雨依然坚固异常。
  地形地貌地质
  南桥乡位于平江县东部山区,属罗霄山脉。境内山高竹翠、地势陡峭、森林茂密、溪谷幽深、悬峰突起、溪流众多。土壤多花岗岩、片麻岩风化而成,以黄棕、黑褐为主,土壤PH值为5.5-6.5,呈弱酸性,适合植物生长。
  气候
  南桥乡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气候宜人。年均日照时数1300~1500小时,太阳年均辐射量95千卡/厘米。冬暖夏凉,年均气温13.5°C,夏季最高气温仅29°C,是为避暑胜地,冬季均温10.5°C,温暖宜人。无霜期179-186天,年降雨量1832.8毫米,相对湿度60-68%。
  动植物资源
  南桥植物资源丰富,有乔、灌木植物74科334种,草本植物148科264种。竹林苍翠,还有大量的阔叶林,有樟檫、银杏、水杉等珍贵树种,全乡森林覆盖率高达96%。南桥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有野鸡、猴面鹰、画眉等禽类30多种,豹、狐狸、野猪等兽类20多钟。
  规划中的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占地面积广阔,规划可利用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地理环境丰富。有野生动物狩猎、休闲度假、军事模拟射击运动等功能区,可保证游客感受惊险刺激的狩猎生活。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温暖湿润,气候宜人,动植物资源丰富。建设狩猎场的上佳之地。
  现代旅游不仅是一种观光、放松心情的活动,而是征服大自然,挑战大自然,实现自我。狩猎场让人体现“健康、时尚、专业、原始、刺激”的全新休闲理念。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空气清新,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是狩猎爱好者的最佳去处。
  在狩猎的基础上,建设军事模拟射击系统,给久居都市的人们一份久违的射击乐趣,解脱人们在都市中的疲备心灵,让人充满活力,回归自然,惊险剌激。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将是集狩猎、军事模拟射击、田园休闲、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场所。
  我国现建成的狩猎场基本集中于华北和东北地区,湖南省内目前以建成的为郴州五盖山国际狩猎场和桃山国际狩猎场,已经具有一定的客源市场和影响力,但在地理资源和生态物种方面仍有较大区别,多家经营的场面形成的集群效应可更好地促进湖南狩猎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以此为基础,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可以日韩、东南亚、远东地区国际狩猎旅游的特色目的地,前景十分广阔。
  政策分析:
  2007年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产业进行了重新定位并将配套相关措施,湖南旅游发展机遇空前。宏观环境促成南桥狩猎场项目以下优势:
  (1) 项目外界环境随产业战略地位提升得到优化。
  可以预见,各级政府将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积极提高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例,同时旅游作为“绿色GDP”代表产业之一,社会舆论、公共关系等有望获得更高的民意支持。
  (2) 项目创意和规划符合产业战略布局。
  项目位于相对弱势的湘东北板块,项目立意起点高,并能有效结合自身森林资源,立足长沙市场,放眼全国,将完善湖南旅游产业合理布局的一个重要棋子。
  (3) 产品内涵和市场符合产业发展导向。
  狩猎产品符合省委提出的“结合体育产业、挖掘自身文化、转型休闲度假”等产业发展思路。休闲度假将成为旅游产业的未来主导,而面向国际的高端市场将快速形成。
  客源分析
  
  >在发达国家,现代狩猎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主要面对国际高端人群。
  >现代狩猎近年在国内兴起,市场初建,方兴未艾,正在逐步形成稳定的消费群体。
  >团体是国内旅游的主要形式,团体游客,前景广阔。
  投资优势:
  1、区位优势:
  南桥位于中国华中经济中心城市——长沙2小时经济圈内,具有通往韩国首尔等的国际航班多条、国内航线,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发达城市。同时中国南北主干道京广铁路、通平高速、京珠高速公路穿过全境,东西动脉上瑞高速有出口。武广高速客运专线具有接待国际、国内游客的便利交通基础。
  2、资源优势:
  南桥楚王国际狩猎场自身条件优越,地形地貌、生态植被、动植物资源保护完整。具备建设成为一流狩猎场所的基础硬件资源。
  3、政策优势:
  南桥所处平江县目前以将旅游产业发展写入施政纲要,加大了旅游产业项目招商,配套有特殊的政策优惠。
  4、成本优势:
  南桥地处湘北山区,经济欠发达,人力成本较低;本地产出大量天然优质的石、木、竹等天然建筑材料,运输与材料成本低。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南·平江·南桥乡政府办公室
  邮编:414500
  电话: 0730—6685166
  联系人:周昂扬
  值班手机:1387400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