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5/2021-1862739
  •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 生成日期:2021-10-13 17:08:34.0
  • 公开日期:2021-10-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开展“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信访局 2021-10-13 17:08
| | | |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也是《湖南省信访条例》制定实施15周年。为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5月27日,我县在汉昌街道十字街广场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信访局、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等8家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政策常识,讲解信访流程,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合理表达诉求,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现场群众看到工作人员讲解“网上信访”高效便捷、能够实现“足不出户,轻松信访”,纷纷表示“信访不如信网,上访不如上网”。

此次信访法治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做好全县的信访宣传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聚焦依法信访、理性维权,为新时代信访工作凝聚强大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据统计,信访法治宣传日当天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

陈淼副县长告诉记者:“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接待和答复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年信访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为民办实事与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进程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引导群众逐级走访,通过合理渠道和方式反映个人诉求,努力构建畅通、有序、阳光、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让信访在法治轨道平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