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5/2020-1759997
  •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 生成日期:2020-11-02 16:16:06.0
  • 公开日期:2020-1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创建人民满意信访窗口

来源:县信访局 2020-11-02 16:16
| | | |

10月29日上午,来平江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反映诉求的吴阿姨,临走时向接待窗口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她满意地告诉笔者:“我反映的问题是我的钱被别人骗了,窗口同志不但帮我联系公安局派出所报了案,还带我去咨询了律师,让我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们的服务真好!”这是平江县信访接待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热情服务的缩影。在该县信访接待窗口,像这样被群众点赞的事情还有很多。

今年来,平江县致力于创建人民满意的信访接待窗口,在硬件上打造星级标准,在软件上打造一流服务,投资150余万元,对接待中心进行改造,候访大厅全面升级,配备座椅、饮水机、便民台、厕所等设施,张贴醒目的指示标志,为来访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整洁、设施齐全的环境。接待窗口按照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的要求,配备智能呼叫和身份识别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接谈区设置了领导接访室、联合接访室、律师接访室,县级领导每月至少公开接访一天,县长每周一公开接访,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联合接访,律师每周一接访,以更加全面、合理的配置,为来访群众服务。

信访局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五有”信访干部评比活动,接访窗口公开向群众承诺“不让来访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来访事项在我这里积压延误,不让来访群众的涉密信息在我这里泄露,不让违法违纪的行为在我身上发生,不让党员干部的形象因我受到影响”。接访工作人员做到了态度和蔼、语言和善、行为和睦,彻底摈弃了“门难进、脸难看”的作风。群众来访事项登记、接谈后,迅速进行依法分类,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对信访部门应当受理的事项,立即交办责任单位受理办理,简易信访事项在一个月以内办结到位,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多次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