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78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民政局:严抓督查考核开新局

来源:民政局 2015-01-28 00:00
| | | |

县民政局:严抓督查考核开新局

 

新年伊始,县民政局向各股室、局属单位下发《平江县民政局2015年目标管理督查考核办法》,将各单位工作细化、具体化、指标化,正式拉开民政系统今年抓落实、求创新的崭新开局。

《督查考核办法》着重五个方面的结合。一是与业务工作结合。各单位先结合实际初步详细制定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局党组充分与省市民政部门对接并研究后,审议确定各单位须完成的业务工作任务,并将此作为督查考核主要内容。二是与保障民生结合。明确规定有关单位争取民生资金任务指标,在做大做强民生保障蛋糕上下功夫;具体规定各类救助审批、监管程序,在建立健全救助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严格要求儿童福利院、光荣院、敬老院加强日常工作,在做实做优供养机构管理服务上下功夫。三是与依法行政结合。严格规范各项办事程序,重点要求优抚安置、殡葬管理、婚姻登记、基层自治等领域,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提升督查执法水平。四是与群众路线结合。要求干部职工牢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工作宗旨,切实做到热情、周到接待办事群众,并明确规定每月下基层调研、走访次数。五是与评优评先结合。根据每月至少一次常规和不定期督查、年终考核、民主测评情况确定成绩,对排在后3名的单位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前6名的优先评优并给予适当奖励。

据了解,《督查考核办法》下发后,该局督查考核领导小组,日前已组织了一次全局范围内的工作督查,重点检查出勤、服务和工作纪律,总体情况良好。目前,全系统思想统一,作风严谨,状态日优。

                       (县民政局办  易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