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2020-1669301
  • 发布机构:县交警大队
  • 生成日期:2020-03-20 15:13:28.0
  • 公开日期:2020-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0年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简介

来源:县交警大队 2020-03-20 15:13
| | | |

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现有民警86人,职工8人,协警155人。下设办公室、行政股、法宣股、科技股、秩序股、车管所、驾管股、重车办、122中队、治超中队、驾考中心、基建办、天岳中队、城关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五中队、六中队、七中队共19个二级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承担着管理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维护交通秩序,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检验、驾驶员考试与机动车上户和交通管理设施(标志、标线、信号灯)规划、管理等职能。

工作职能:

一、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挥疏导交通,维护、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全县交通标志标线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附属设施的完善提供合理规划,确保所辖道路的安全畅通。

二、维护道路治安秩序,预防和制止辖区道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好公路治安案件的先期处置工作,打击车匪路霸。

三、负责全县的车管业务工作,实施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注册登记、发牌、发证、检验和机动车驾驶人的考试、发证、审检等工作。

四、负责全县交通事故的受理、立案、现场勘察、痕迹鉴定、调查取证和事故认定工作,排查上报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负责全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社会宣传活动,努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

六、做好全县道路交通警卫保障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的审批、核发,办理特种车辆警报器及标志灯具使用证,维护重大活动现场的交通秩序及社会治安秩序。

七、对在道路执勤中发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群众性事件进行先期处置,协助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八、负责大队队伍管理、教育和培训,组织指导政治思想工作的开展,抓好民警队伍和党、团组织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确保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