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7-1085445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7-05-18 09:33:09.0
  • 公开日期:2017-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7年平江县档案局内设机构

来源:平江县档案局 2017-05-18 09:33
| | | |

    室(主任:邱   电话:6222016

负责处理局(馆)机关日常事务;掌握全面工作动态,综合全面工作情况;负责做好文书处理及档案宣传工作;做好综合治理、计划生育、财务、财产、行政事务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股(股长:张   电话:6688187

负责制订档案馆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接收、征集县直各单位和社会上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做好馆藏档案的整理、统计、保管、编研工作;负责档案馆保管保护设施维护与运转,保证库房安全;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接待查档,提供利用;参与历史研究与编史修志工作。

    股(股长:石   电话:6688177

负责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档案执法检查、监督,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档案违法案件和档案违法行为;承办本局档案行政应诉工作。

      股(股长:方   电话:6688176

负责全县档案业务工作的宏观管理,制订全县档案业务工作规划、档案业务规范、技术标准及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监督、调查研究,解决档案业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岗位培训。

信 息 中 心(主任:余庆远  电话:6688185

负责全县档案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和档案信息化业务规范;对全县档案系统档案信息化工作实施监督指导和对电子档案真伪的鉴定;对县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检索目录和已公开现行文件进行数字化;提供网络在线查询服务,网上信息下载、整理、报送,负责档案信息网络维护和安全保密。

 

周令钊美术馆(馆长:童毅力   电话:6688180

负责平江县周令钊美术馆、平江县展览馆的对外接待和安全管理以及展馆展陈方案的策划、更新和改造工作;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教育工作,传承平江文化;负责周令钊先生作品的收藏、保管与保护,组织周令钊先生艺术成就研究与开发;承担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和规委会会议接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