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20-1663919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20-02-13 10:32:02.0
  • 公开日期:2020-02-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织密疫情联防网 兰台抗疫在一线

来源:县档案馆 2020-02-13 10:32
| | | |

2月10日晚11时许,档案馆工作联系群里发出了一份抽调17名干部职工自11日起参与汉昌镇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前列,是当晚县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提出的一条条要求;通知后面,是一个个简洁而又明确的回复:收到。

 

指令即是命令!2月11日上午8时许,全体班子成员带队的档案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们直接在责任网格点的中心路口集结,随即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分组展开实地走访。馆党组书记段曙光强忍痛风的病痛,逐个街道地精准对接摸排情况,精细确定重点地段,迅速建立起两只值守队,均由班子成员担任带队领导。针对较为复杂的网格情况,班子成员分头负责,巧妙利用馆内宣传展板,加贴疫情劝导标语,冒雨梳理通道,封堵支路,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在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后,责任区域清晰划定,检查登记卡点全部设立,宣传展板和劝导公示布设完毕。

 

秉持“服务为先”的兰台人在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三个一律”的同时,还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防疫咨询、物资代购、酒精消毒等志愿服务。为更广泛地宣传联防联控工作导向,档案馆还购置了多台小喇叭,滚动播放由干部自己录制的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十一个一律”,档案馆志愿者们迅捷的响应速度、高效的工作力度、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督察领导和社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劝导工作开展顺利。

 

在防疫战役的关键时刻,平江兰台人在牢牢守住档案馆主阵地的同时,迅速响应县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令,把防控疫情的战位前出至责任网格点的街边、巷口、楼道……。他们在疫情值守点上24小时轮班,会一直坚守至指令解除;他们会坚持严格落实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十一个一律”的指令要求,进一步精准落细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织密防疫联防网,全力保障责任网格点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