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9-1645124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9-12-30 16:21:34.0
  • 公开日期:2019-12-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礼赞新中国•致敬周令钊”平江县2019年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县档案局 2019-12-30 16:21
| | | |

丹青绘盛世,稚笔画家乡。12月27日,“礼赞新中国·致敬周令钊”平江县2019年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在该县周令钊美术馆开展。

周容教授致辞

周令钊先生的女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容致辞

为献礼祖国70华诞,展现平江改革开放成果,为传承周令钊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由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文联、县广播电视台、县档案馆等主办,平江县周令钊美术馆负责承办的“礼赞新中国·致敬周令钊”平江县2019年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于27日正式开展。中共平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主持开展仪式,周令钊先生之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容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分别致辞,中共平江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宣布开展。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有关艺术协会负责人、知名艺术家,以及入展作品的作者及家属、教育战线美术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从880幅投送作品中评选出的208幅作品,作品展出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2月10日。

据悉,平江县档案馆的新馆建筑面积达16528平米,于2015年建成运行以来,积极发挥场馆优势,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年均举办各类公益性的文化作品展、讲座、论坛7场,切实地发挥了社会教育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