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8-1374743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8-03-13 10:32:14.0
  • 公开日期:2018-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档案局、工行开启18年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

来源:县档案局 2018-03-13 10:32
| | | |

3月8日,春寒料峭。向来把扶贫工作做到前面的县档案局、工行全体扶贫干部来到扶贫联系点友谊村,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进一步向帮扶对象们宣讲扶贫政策、巩固已脱贫户、协助预脱贫户规划脱贫策略,为他们“添油助力”,确保2018年户脱贫、村出列。

微信图片_2018030814262027.jpg

在全体扶贫干部与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碰头会上,档案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曙光对18年全县脱贫攻坚的形势做了介绍,对友谊村的驻村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做了部署,对正月初八便开始驻村工作的扶贫队长李卫娇予以高度评价,介绍了她正月上门拜早年、一周七天连轴转、白天黑夜忙走访,扎实开展驻村工作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扶贫干部向她学习,用真情实意去融通思想。档案局分管扶贫副局长彭曙红介绍了友谊村的系列新情况,对此次大走访做具体部署并针对工作重点进行了业务指导。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卫娇帮大家明确了与支村两委干部的分片对接。

微信图片_20180309092324.jpg

简短的碰头会后,扶贫干部们便按照“走进门、坐下来、面对面”的工作传统,熟门熟路地一一去往各自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把200元帮扶助产金亲手交到帮扶对象手里,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主要诉求,帮助帮扶对象谋划增收路子,认真地记录、收集了帮扶对象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就一些扶贫政策落实的问题,耐心地做了详细的解答,档案局分管扶贫副局长彭曙红在走访完结对帮扶对象后,还细心地察看了集中安置点住房。帮扶对象们拉着早已相熟的扶贫干部纷纷表示,请扶贫干部们放心,有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好的干部,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跟上全村脱贫出列的步伐,借着扶贫的春风,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