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8-1374742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8-04-20 13:29:14.0
  • 公开日期:2018-04-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档案局赴北京征集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

来源:县档案局 2018-04-20 13:29
| | | |

4月16日,平江县档案局将军档案展专项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参加于4月17日召开的湖南平江开国将军后代座谈会,开展平江县开国将军档案征集等工作,并得到了与会将军家属们的鼎力支持!

平江是红军摇篮,将军之乡。这里走出了52位开国将军,70多位省部级领导。为了全面铭记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平江风采,凝聚全县力量,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步伐,中共平江县委拟在平江国家综合档案馆布展《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并委托平江县档案局(档案馆)向各位将军和将军家属征集平江籍将军档案资料。平江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曙光,局党组成员、业务副局长方赤忠,全程跟进落实此项工作,并在县老干局、史志办的大力支持下,具体组织了此次座谈会,以确保档案征集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

在座谈会上,中共平江县委常委方辉做了主题汇报,首先表明了平江县委对《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再从展览珍藏研究的需要、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助推平江发展的需要这三个方面阐明了征集将军档案并进行保管、展览的重要意义;最后代表中共平江县委拜托将军家属们对将军档案征集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平江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易林辉,县委史志办主任朱冒柏相继做专题发言。

随后,平江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曙光向与会领导、将军家属和乡友们做了《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专题工作报告。段曙光自豪地介绍了平江国家综合档案馆近几年在馆库建设、馆藏规模、信息化建设、单位创建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热情洋溢地从立项申报、资金保障、布展方案、展厅规划、工艺标准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布展建设的推进情况;情真意切地向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平江档案事业的将军家属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言辞恳切地请求将军家属们继续全力支持平江档案局(馆),支持《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的建设;并代表平江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向各位领导、各位将军家属、各位乡友郑重承诺:对获捐赠的将军档案,定会倍加珍惜、永久保存、重点管理、合理利用,绝不辜负将军及将军家属的信任和支持!

悠悠桑梓情、拳拳慈恩心!段曙光局长的专题汇报得到了与会将军家属们的热烈回应,他们不但报以热烈的掌声,更有中将吴信    泉、少将黄连秋、裴周玉、张平凯等多位将军的家属现场捐赠画册、日记、印章等珍贵档案38件,照片264张。把座谈会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与会将军家属们纷纷发言,他们从回忆先辈的革命历程联系到平江的发展变化,高度肯定了《平江县共和国开国将军档案展》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就将军档案展的布展规划积极地建言献策,并明确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家乡平江的建设、支持平江档案局(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