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8-1374741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8-06-13 12:33:28.0
  • 公开日期:2018-06-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老区巨变换新天

来源:县档案局 2018-06-13 12:33
| | | |

近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平江县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体现档案信息资源的时代价值,平江县档案局精心组织,积极实施,多形式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11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大型图片档案展在天岳广场举办。此次展览精心布展了四十余张展板,分为前言、老城记忆、县城新貌、工业园区、公路交通、电网建设、旅游开发、文化建设、学校建设、惠民医院、扶贫攻坚、山乡巨变共十二个版块,用档案讲述了历届平江县委县政府紧跟中央的战略部署,在国家扶贫政策和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攻克难关,带领老区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形象直观地系统展现了平江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现场,发放档案知识及科普宣传资料、档案编研书籍《共产党员的故事》、《家庭档案选辑》30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120余人次, 解答群众关注的各类涉档问题,特别是档案法律知识与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大增强了宣传活动的吸引力,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有效的宣传了档案工作和档案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档案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平江县档案局以服务中心、服务经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指导,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通过档案馆开放日、座谈会、街头展览、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全县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经统计,全县有50多家单位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张贴宣传标语4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


平江县档案局在县城天岳广场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大型图片档案

微信图片_20180612164236


微信图片_20180612165821


0


6


8

县城市民在观看图片展,领取档案资料

微信图片_20180613110822


微信图片_20180612164604

热情参与档案知识竞答的市民正在认真熟悉资料

微信图片_20180612164746


微信图片_20180612165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