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18-1301447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18-02-27 09:18:59.0
  • 公开日期:2018-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砥砺前行 盛世开元新时代 凝心聚力 兰台再谱辉煌篇

来源:平江县档案局 2018-02-27 09:18
| | | |

扬帆起航逐梦想,艰辛创业又一年。2月22日,农历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平江县档案局在本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新春团拜会,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在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曙光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简明扼要地梳理了2018年全县档案工作计划,对18年全局工作做了整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180222144819.jpg

段局长激情满怀地总结道:回首2017年,有感悟,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喜悦。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平江兰台人值得骄傲的一年,平江县档案局在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在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上作典型推介,岳阳市档案工作综合绩效考核排名第一;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县绿富双赢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县驻村帮扶先进单位”“县级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成绩与荣誉更加坚定了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会上,段局长首先在政治思想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认识,确保完成全县中心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强调八项规定和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干部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私事家事要为工作让路。接着对业务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各股室、中心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要通过夯实基础业务,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资源共享(要求今年数字化任务必须完成50万页以上,力争完成100万页);通过加强档案监督指导,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抓好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是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号召大家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民生,做到“小岗位大作为”,大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档案规范化建设、档案治理能力和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平江档案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努力奋斗。

随后,各股室、中心纷纷发言,大家主动交流18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气氛热烈、和谐,不时传出掌声与欢笑声,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奋斗迎接平江档案事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