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2-1995980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2-10-13 09:08:25.0
  • 公开日期:2022-10-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2年县政府办内设机构

来源:县政府办 2022-10-13 09:08
| | | |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为县政府工作,主要负责县政府公文发布、政府会议筹备、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故、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重要讲话、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室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信访、矿业、负责全县小城镇建设指导与管理工作、对全县实事办理、重点项目进行督查、对全县金融机构、爱国卫生、农村改水改厕、及县委县政府交待的其他工作、负责政府机关大院机关管理及有关接待工作。有以下18个办公室:1、秘书一室、2、秘书二室、3、秘书三室、4、秘书四室、5、秘书五室、6、秘书六室、7、秘书七室、8、常务秘书室、9、经研室、10、考评督办室、11、法制办、12、政工人事室、13、行政事务管理室、14、爱卫办、15、金融办、16、项目办、17、节能办、18、总值班室。

(一)秘书室

负责办理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的请示报告;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电报的起草、校核、印制;负责县政府领导阅文的分送管理;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档案和保密工作,并督促指导政府办系统各单位做好文书档案和保密工作;组织办理省人大、市人大、县人大与省政协、市政协、县政协向县政府交办的批评、意见、建议和提案,指导、检查、督促乡(镇)和县直单位办理建议、提案工作;负责与县人大、县政协的联络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和部门搞好省、市、县人大代表和省、市、县政协委员的考察视察工作。负责县政府办机关文件、资料、信函的收发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工作日程的组织安排和协调服务;负责政府常务会、县长办公会的记录和《纪要》的起草;负责县政府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和督办。

(二)总值班室

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县内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县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确保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和县直各单位联络畅通,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办理县政府有关决定事项,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批示、指示,承办县政府应急管理的专题会议、活动和文电等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审核专项、部门应急预案,协调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体制、机制建设,指导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协助县政府处置特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协调指导特别重大、重大、较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理、调查评估、信息发布、应急保障和县外救援等工作。负责接待、处理县政府办机关的来信来访等有关日常工作。

(三)经研室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县政府向省市的重要汇报材料和综合性材料;参与起草县政府重要规范性文件;参与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牵头组织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意见;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综合调研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四)考评督办室

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重要决定、决策贯彻落实的督查和情况综合;负责上级批示或交办事项的督办和反馈;组织实施全县物质文明建设量化目标管理和考核。

(五)行政事务管理室

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建设的统一规划、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协调政府机关大院内各单位的有关矛盾;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办公、生活用房和公用设施、供水、供电、通讯、绿化、卫生等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交通管理和计划生育、户籍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来客接待、小车维修、油料管理和其他物品的购买、登记、发放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机关办公用品的购置、登记、管理工作;配合信访部门处理群众集体上访,维护机关正常秩序;负责院内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领导住地、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县政府驻外机构人员的管理;负责政府司机及小车的管理、调度。

(六)政工人事室

负责全办思想政治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负责全办干部教育;负责机关和归口管理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作和县政府、政府办领导交办的有关事项;负责政府办系统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并联系归口单位;负责政府办党委会议、办公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