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579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06-07 15:53:12.0
  • 公开日期:2016-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讲政治、有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大洲乡 2016-06-07 15:53
| | | |

“讲政治、有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6月7日上午,大洲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计生专干参会,会议由乡长林石柏主持。

    会上,党委专职副书记方羡军对大洲乡2016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概述,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各村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各村按照县委组织部党建半年考评细则补差补缺,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抓党建就是抓民生,村街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对照目标要求,找准差距,有计划有步骤的建立好各个台账,积极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村支“两委”要创新工作思路,集思广益,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计划生育、党员发展等重难点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此次专题会议贴近我乡党建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是我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通过会议,全乡党员干部对做好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大洲乡机关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大会——“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乡党政领导及机关支部党员全体参会,集中交流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对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并认真做了笔记。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按照党章和有关组织程序,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及党员纳新问题。大会听取了2名预备党员与2名发展对象的申请发言及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情况的介绍,与会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大洲乡党工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入口关,认真做好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加强对发展对象的考核,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优化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促进大洲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和县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其次要多元化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座谈、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效率,营造学习氛围;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学习号召,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把党的先进性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