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53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在民调工作中严格责任追究的通知

来源:大洲乡 2014-05-12 00:00
| | | |

关于在民调工作中严格责任追究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民调)成绩是衡量综治成效的重要标准,为进一步抓好我乡综治民调工作,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将民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
    省市综治民调工作启动时间为:4月上旬—5月下旬,9月上旬—10月下旬。各村要充分认识民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综治维稳、服务群众作为目前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好事来做。
    二、强化措施,有针对性地把握好民调相关工作内容
 要将为民办实事与综治民调工作结合起来。全体村干部要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安民心、顺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群众对社会管理工作的认同,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将平安创建与综治民调工作结合起来。要全面发动平安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治安巡逻,努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严格要求,确保民调相关工作的措施落实到位
 全乡各村要以组和片为单位,发动全体党员,组长包干到户,对固定电话户及手机用户再进行一次全面走访,正确引导每个重点用户接听省、市民调电话,要确保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四、严格责任追究
    乡综治委将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综治民调工作以村为单位进行综合排队,综合民调情况作为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及办联村干部考核重要依据。排名后三位的村,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村,实行一票否决,相关责任人按相关规定启动罢免程序。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