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22-2010785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1-01 10:48:42.0
  • 公开日期:2022-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筑起“防疫长城”,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三市镇 2022-11-01 10:48
| | | |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在三市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在居委会范围内进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号召各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做好居委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红”迅速映照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筑牢防疫一线的铜墙铁壁。

“困难面前不能退缩,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面”。接到全员核酸的通知后,居委会迅速行动连夜召开支村委会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传达贯彻上级全员核酸检测会议精神,对党员干部下沉、物资准备、场地规划、信息登记等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办村干部黄吉林组织支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等,通过电话联系、小喇叭广播、微信群通知、上户发放核酸通知单等方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同时镇纪委强化监督,深入各核酸检测点进行督导,重点对核酸检测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秩序维护、宣传落实以及工作人员的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督导,并提醒居委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安全隐患。

在排成长龙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里,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常常在里面来回穿梭着,他们身着红马甲,带着蓝口罩,维持秩序,耐心引导居民排队、扫场所码、登记信息……从早晨六点到下午四点,党员志愿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群众有序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下一步,三市镇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规范工作标准,精准开展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