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3-2044787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3-03-15 17:09:19.0
  • 公开日期:2023-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福寿山镇 2023-03-15 17:09
| | | |

为切实做好2023年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3月14日下午,福寿山镇组织镇应急抢险队队员赴白水水库开展2023年度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镇党委书记潘雄志,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伊琳,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芳俊参加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潘雄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全镇应急队伍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持防、抗、救、抢相结合。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开展好演练工作,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提高实操能力。在实战演练中积累实战经验,以实战演练促实战能力提升,以更加扎实的抢险救援能力处置灾害险情;要加强物资管理。规范防汛抢险物资采购、储备、养护等工作,明确物资储备定额,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实效。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办村干部要组织各村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此次演练总指挥长由余伊琳担任。在巡查队员报告险情后,总指挥长拉响预警警报,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行动组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员疏散、物资运输、填充沙袋、加固堤坝、伤员急救等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体现了防汛、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流程,应急流程设定科学,处置措施有力得当,各救援队伍反应迅速、救援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我镇对突发事故反应能力、应对能力、协作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为应对真正的抢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