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2-1916764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2-03-07 15:12:13.0
  • 公开日期:2022-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2022年度联村工作方案

来源:福寿山镇 2022-03-07 15:12
| | | |

一、联村分工安排

村  名

联村领导

第一书记

联村干部

大和村

潘雄志

吴根雄

蒋山村

余伊琳

艾争光(县下派)

黄  河

芦溪村

徐芳俊

李和元(县下派)

吴毅弘

双义村

徐芳俊

徐大庆(县下派)

方  俊

白寺村

徐芳俊

李  华

百福村

吴明芳

华  智(市下派)

苏多根

宝石村

陈梦龙

毛福东

洞下村

何规章

王龙章

北山村

余佑兴

林量海

尚山村

苏啸峰

凌江东(县下派)

张华卿

思和村

彭苔甫

何立志

到湾村

曾  峥

黄伟涛

尧丰村

白想明

傅英鹰

说明: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每个村都需安排第一书记,对市、县未下派第一书记的村,由镇党委下派第一书记,对市、县已下派第一书记的村,由镇党委安排联村干部。

二、第一书记、联村干部职责

为更好落实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第一书记、联村干部职责明确如下:

1.包政策宣传。及时传达镇党委、政府会议精神、重要工作部署等;积极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镇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目标要求。

2.包党建指导。指导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协助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

3.包社会稳定。构建矛盾纠纷协调化解体系和机制,村级发生矛盾纠纷或发现其他不稳定因素时,第一书记和办村干部必须及时赶到现场做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妥善处理,确保社会稳定。

4.包成效巩固。指导村级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5.包生态环保。协助抓好河长制、林长制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生态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6.包基金征缴。合力配合抓好村级环卫费、城乡居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征缴工作。

7.包乡风文明。指导村级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发动党员带头参与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事宜;引导村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协助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文明创建实效和水平。

8.包产业发展。加强指导,因村制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强力推动早稻生产,落实早稻生产任务到村组户,确保本村早稻生产真正落实到田、按时完成。

9.包安全生产。协助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指导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的开展,带头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值班。

10.包精准服务。联合村干部开展集中大走访,摸清群众诉求,及时掌握群众意愿意见;对接业务办公室,将最新惠民惠农政策及时传达至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