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1/2021-1860772
  • 发布机构:加义镇
  • 生成日期:2021-10-09 10:53:06.0
  • 公开日期:2021-10-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丨用执勤欢度国庆,用坚守献礼祖国

来源:加义镇 2021-10-09 10:53
| | | |

“同志,请问前面发生了什么事吗?”10月4日14时,芦头境谷景区内数名民警、辅警正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加义派出所所长王穆介绍,国庆期间加义旅游持续火爆,各景区交通相较平日拥堵不少,当前全镇民警、辅警放弃休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车辆通行畅通,为群众、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09105538

国庆期间,针对骤增的游客量,加义镇34个村(社区)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节前部署,放弃休假,增加用兵,在景区、十字路口等车流密集路段以巡逻或定点站岗的方式指挥疏导交通。同时,结合“三联一创”工作,各村(社区)组建义务巡逻队和志愿者补强战力,对人口密集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执勤。

“我们既是指挥者,也是参与者”加义镇人大主席张毅光说到,“国庆期间,我们全体党政负责干部都在一线带班,保证随时随地应对镇域范围内各种突发情况。”

同时,加义镇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多项核心工作,每日派驻多名干部到重点场所进行执勤。特别是对关注人群严格落实“戴帽工程”工作要求,加义镇成立了书记带头,党政负责干部协同合作的工作专班,每天协同干部对镇域范围内3个加油站进行值守,充分保障不漏管不失控。

“来加义玩了两天,加义的环境和秩序都感觉很好,排队进园顺畅,志愿者素质很高,感觉很亲切。”来自湘潭的游客苏阳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