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9-1509902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9-04-17 15:34:26.0
  • 公开日期:2019-04-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有序推进“光荣之家”挂牌工作

来源:三阳乡 2019-04-17 15:34
| | | |

“退伍这么多年了,党和政府一直都关心着我们,现在还给我们佩戴红绸带,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实在太好了,太感谢了。”三阳乡甲山村老蔡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提升军人尊崇感、荣誉感,4月15日,该乡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随后,各联村工作组及时下到村组与支村委一道进行研究讨论,周密安排,按照“分片到组,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的方式,逐户上门为辖区内的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悬挂过程中,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严肃认真地开展着这项光荣的工作。每到一户,他们都热情地与烈军属、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拉家常、问冷暖,捎去党和政府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按照要求,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佩戴好红绸带,悬挂好“光荣之家”门牌。截至目前,该乡已为1000余户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上了光荣牌,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光荣之家”门牌虽小,却是烈军属和退役军人身份的标志,象征着军人军属的崇高荣光,承载着党和政府的殷殷关怀,蕴含着社会各界的深深爱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融洽了军政军民关系,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为今后的双拥工作和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