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8-1399179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8-08-06 17:37:28.0
  • 公开日期:2018-08-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扎实开展“双争”活动 丰富基层组织生活

来源:三阳乡 2018-08-06 17:37
| | | |

“开展‘双争’活动以来,咱村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更积极了,更加关注村上事务和村级发展了,在环境卫生整治和‘空心房’拆除等工作中也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真不错!”日前,三阳乡新合村支部书记谈起“双争”活动,连连称赞。

据了解,自“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平江县三阳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贴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及早全面动员,层层部署,并择优确定乡、村积分管理员,按照“量化考核、按月积分、季度排队、全年总评”的方式,做好全乡和各支部“双争”积分的核实、登记、录入和公示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将讲党课、交党费、开党会与每月的党员活动日结合进行,并将平时开展活动的情况拍照后实时上传“岳农”平台,作为纪实核查的依据;乡党建办联合督查室不定期对各支部进行明查暗访,对推进不力,特别是弄虚作假的支部,进行严格调减积分,并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将各村党支部、党员积分考评结果,作为党支部和党员评先评优、组织处置的重要依据。今年6月,该乡共评议出优秀党员164名、基本合格党员59名、不合格党员22名。通过结果运用,倒逼各党支部和党员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到时常“在状态”。

目前,该乡“双争”活动规范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呈现新局面。据统计,全乡34个党支部共有1057名党员主动参加“双争”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150余次,联村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90余场次,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