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8-1399159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8-03-30 17:29:37.0
  • 公开日期:2018-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掀起拆除工作大高潮

来源:三阳乡 2018-03-30 17:29
| | | |

今年2月27日上班以来,三阳乡及时调整状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抓拆除进度,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在一个月时间内取得拆除棚改房屋66栋、建筑面积近21000平方米的显著成绩,平均每天拆房超2栋、拆除面积近700平方米。具体项目为:县委旧址:37栋;大众风光带19栋;湿地公园2栋;石墨烯2栋;十四中教育项目2栋;大众土地收储4栋。在全力拆除的同时,该乡还取得了完成棚改对象签约63户的良好效果。他们的主要做法有哪些呢?一是召开三次会议,迅速部署棚改拆除工作。2月27日春节上班第一天,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在春节团拜会上对棚改拆除工作进行初步动员。时隔不到半月,3月12日在乡党委工作大会上又对棚改拆除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紧接着,3月19日再次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2月9日县棚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2018年棚改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对棚改拆除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要求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去年已签约的棚改对象在3月底前实现倒房,掀起拆房大高潮。二是整合两股力量,配强棚改拆除队伍。该乡紧盯金窝、平江东片、水沙坪、甲山河4个棚户区811户棚改签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理念,配优配强棚改工作力量。一方面,领导力量向棚改倾斜。该乡15名负责干部全部责任到棚改工作上,做到了人人有项目,个个有任务。另一方面,优秀人才向一线集聚。为切实加快拆除进度,该乡想方设法抽调26名年富力强、素质过硬的同志充实到棚改一线。三是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棚改拆除工作。领导靠前指挥。该乡实行“日通报、周例会、月讲评、随时调度”的工作模式,坚持负责干部靠前指挥,集中精力重点抓。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乡长李俊杰分别亲自下沉到金窝村永红组、葛藤坪村十二组等棚改一线,现场协调矛盾,化解难题,召开现场调度会、村组群众会等各类协调会议9次,解决了不配合棚改工作的石墨烯项目毛得成户、思源村十二组集体保管室等棚改拆除中的难点问题,有力保障了棚改工作的顺利推进。环境保障有力。为了确保拆除工作顺利推进,该乡联合县国土、规划、电力等执法部门,组织乡应急大队、建管站等部门力量,共同协助拆除工作,共采取行动12次,出动相关人员400余人次,协助拆除房屋5栋,面积1360平方米。服务真情周到。该乡秉持“予民利,则工作顺;损民利,则工作滞”的工作思路与民生情怀,致力于提升棚改对象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年前,全体棚改干部分成15个小组走访慰问棚改群众617户。今年上班后,迅速上门入户与拆除对象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其早日腾房倒地,并深入了解和设法解决腾房拆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大众风光带项目张要山户,他母亲身患老年痴呆症,本人患哮喘、风湿性关节炎,两个女儿读书,一个读初中,一个读高中,靠妻子支撑家庭。大众风光带项目组干部黄治国主动帮他联系搬家公司,大西村支村委帮其联系临时住所。项目指挥长张燕清(三阳乡党委副书记)帮其解决适当的经济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