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1135732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7-31 17:20:06.0
  • 公开日期:2017-07-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村里有了专职纪检委员

来源:三阳乡 2017-07-31 17:20
| | | |

三阳乡:村里有了专职纪检委员

“在农村设立专职纪检委员,我们纪委的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他们是村里推选、乡上审核任命的,相信他们会严格监督、秉公办事,维护村级良好风气。”近日,笔者来到平江县三阳乡纪委办公室,该乡纪委书记余剑峰一边审核村级纪检委员资料一边说。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阳乡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在农村党支部中设立专职纪检委员,填补村级组织监督的空白,形成乡村两级联动的监督网络。村级纪检委员对村民来说是个新鲜事。他们既形成了村级“防护墙”,与村监委一起负责对党务、村务、村集体“三资”等实行全程监督,有利于减少违纪问题发生;也充当了乡村“情报站”,他们处在一线,直面群众,村民有事随时可向他们反映举报,拓宽了信息反馈渠道;同时还成为了纪检“预备队”,协助乡纪委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壮大了纪检队伍力量。

“我作为这次新选上的村级纪检委员,我会协助支村两委健全和完善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监督职责,让村民满意。”新当选的石坪村纪检委员吴朝晖自信的说道。

 余剑峰介绍,新上任的村级纪检委员作风正、威信高、责任心强、工作热情高,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发挥了良好作用。今年来,他们共提供问题线索12条,协助处理农村信访问题15个,协助调查案件6件,帮助清退涉农及民政资金1万余元。今后,乡纪委将定期组织培训,着力提高村级纪检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并指导他们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解矛盾和纠纷,进一步发挥‘观察哨’和‘减压阀’的作用。

(三阳乡: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