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1135613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7-07 16:05:33.0
  • 公开日期:2017-07-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主要负责人赴一线指导灾后自救

来源:三阳乡 2017-07-07 16:05
| | | |

7月6日下午,三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乡长李俊杰到该乡受灾较重的苏岳村指导灾后自救工作,要求村立即召开党员组长会议,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并与乡建管站联系做好地质灾害风险评估。

据悉,在本次洪灾中苏岳村受灾严重,800多亩水田被淹,绝收面积达300多亩,河道冲毁倒排400米,水渠冲毁3000多米,6处山塘决堤,屋后山体滑坡6处,道路塌方20多处,水淹中断8处。

随后,苏岳村召开党员、组长大会,就灾后恢复工作制定了具体措施。一是部署生产自救。以组为单位,要求组长入户调查并填好《农田受灾情况摸底表》,确定户主和受灾面积,同时填写好《山塘、堰坎、道路受灾情况摸底表》,确定受损地名和范围、距离。摸清受灾情况后,由各组向村上报需清理、修复的工程量,采取各组筹工筹劳,村统一调配机械设备、提供材料的方式迅速将受损山塘、堰坎等灌溉设施维修恢复。二是部署灾后防疫。要求党员、组长在上户调查受灾情况时,加强灾后防疫的宣传,普及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危害和卫生防病知识,并对洪水被淹水井进行统计,由村卫生室到各组处理。三是部署环境卫生。在已经清理塌方、道路淤泥基础上,动员组长、党员,发动群众对大面环境进行清扫,对垃圾进行清运。(三阳乡:罗嘉、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