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8148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5-31 16:48:56.0
  • 公开日期:2017-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督查“利剑出鞘”促落实

来源:三阳乡 2017-05-31 16:48
| | | |

5月份,三阳乡督查室联合相关办室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退养工作、精准扶贫工作分别开展专项督查,形成真抓、早抓、主动抓落实的氛围,促进各项工作按目标和要求落到实处。

5月17日—18日,乡督查室联合乡整治办工作人员、抽调部分村支书开展环境卫生专项督查,全力查问题、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主干公路沿线违章搭建较多的问题,及时告知建管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拆违章广告牌、晴雨棚、遮阳伞,规范秩序;对发现的大西、长冲、葛藤坪等近城村建筑垃圾较多的问题,督促各村迅速用填埋方式进行处理;对发现的厂矿企业垃圾处理不到位问题,督促各企业拿出长效治理方案;对发现的村级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要求各村加强协调,错开清运时间,确保清运及时到位。

5月18日—25日,乡督查室联合乡农技中心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退养工作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列清单、督进度、建台账、逐销号”方式进行。经过前段督查,需要退养的27家养殖场中,已有苏岳、美源、长冲、大西、金窝、仙若、南源7个村共20家养殖场实现退养,共退养耕牛42头、生猪1767头、禽类563羽。其中苏岳、美源、仙若3个村共9家养殖场已成功拆除,拆除面积达2700平方米。对尚未退养的7家养殖场,督促农技中心与养殖户共同协商制定退养计划和方案,确保5月份成功退养。

5月25日—27日,乡督察室联合乡扶贫办对全乡22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部分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存在走访次数不够、产业引导资金未落实、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根据工作要求,逐一明确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全力通过督查明差距、促成效。(三阳乡: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