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8150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6-01 16:51:04.0
  • 公开日期:2017-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举办新任村干部任前培训

来源:三阳乡 2017-06-01 16:51
| | | |

IMG_5653

5月31日,三阳乡第十届支村委干部任前培训会在党校中心报告厅召开,各村联村工作组长及在今年村“两委”换届中当选的百余名村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平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发根以“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做合格的支村委干部”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村工作理论和教育实践课。他运用寓言故事、历史实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新时代对支村委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要通过学习本职业务来掌握先进工作方法,要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来推进依法依规办事;要坚定信念,当好律己表率,时刻严以律己、干净干事、秉公用权,做思想统一、做事踏实、作风过硬的支村委干部;要团结共事,构建和谐生态,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改变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把工作放在新形势、新任务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要保持状态,推进干事创业,做有好心气、好心劲、好心智、好心态的“四好”干部。

三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介绍,该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于3月份启动部署,于5月份全面完成,选举共产生新一届村“两委”干部128名,整个过程民主公开,纪律严明,流程规范,秩序井然,风清气正。一批群众基础良好、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的“群众代言人”走向村级工作舞台,成为三阳乡奋力发展的“主力军”。但也有很多属于新当选或轮岗,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政策掌握不透、工作思路不清、致富带富能力不强等问题。举办任前培训,旨在强化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提高村级新班子的精气神,解决其思想认识问题、能力不足问题,使其能够更快、更好地进入岗位角色,有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进展。 (三阳乡: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