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1522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2-16 08:41:56.0
  • 公开日期:2017-02-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加强森林防火巡查 做到防火于“未燃”

来源:三阳乡 2017-02-16 08:41
| | | |

三阳乡:加强森林防火巡查  做到防火于“未燃”

IMG_5511
 

 

 

 

 

 

 

 

 

 

 

 


215日,三阳乡林业站站长唐卫峰和护林员在金窝村潘坳组巡查时发现村民毛某在野外违规用火焚烧坡土杂草,立马上前制止,扑灭火源,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以后我再也不会在野外生火了,我会注意的。”受到批评教育后,毛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改正态度良好。

该乡提示,目前正值野草“换装”时节,野外干草众多,严禁携带火源进山入林,同时注意野外安全用火,如发现火情,应及时报警。

近日来,天气由阴转晴,持续高温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据悉,为确保防火责任落实,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三阳乡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切实做好“防”字文章,开春以来,迅速组织林业站干部、各村护林员“全天候”在辖区内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和宣传,做到防火于“未燃”。

 

 

 

 

 

 

 

 

 

 

 

 

 


“嘭!嘭!嘭!……不准在林区内烧田坎、稻草、坡边,不准在林区内丢烟火,不准在山上烧灰积肥……”在屋内屋外、田间地头,各村村民都能听见响亮的敲锣声和喇叭声,这是护林员在村级主干公路和林区利用锣鼓和喇叭在宣传森林防火。同时,该乡还通过循环播放“村村通”广播、出动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提醒村民不要野外用火,营造出“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