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08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积极防汛备汛 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三阳乡 2014-04-24 00:00
| | | |

随着汛期临近,近日来,三阳乡立足全乡汛情,迅速行动,积极筹备,及早做好主汛期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党政领导防汛责任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指挥,各办、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乡防汛抗洪抢险指挥部,督导全乡防汛工作。重点对全乡水利设施、重点防汛区域进行安全大排查,将每个水库、每口山塘、每处堤坝的安全责任落实到党政负责干部和联村干部,积极排查隐患,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积极组织各村、企业开展防洪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工作,将调度指挥、抢险措施、抢险队伍、物资机械和群众安全转移路线、信号等相关内容全面落实到位,并登记备案,提高各村防洪应急反应能力。  

三是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不断岗、不缺岗、不误岗,利用村村通广播、短信平台等做好防汛实时通知,及时准确传递雨情、汛情和灾情,引导群众加强防范。充分发挥乡应急大队和巡逻大队的机动性和战斗力,完备应急物资,完善抢险救灾车辆调度制度,加强汛期巡查,及时掌握防汛动态,确保信息通畅,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队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