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08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践行群众路线 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三阳乡 2014-04-22 00:00
| | | |

为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为民办事效率,今年,三阳乡在干部管理方面又出台了多项新的举措,对乡村干部进行更为严格的考评制度。其中,机关干部从联村转变为联组包户、村干部实行分片包干、坐班办公就是创新举措之一。通过这一创新举措,联村干部的队伍得到壮大,从原来的1至2人办个村到现在6至7人形成一个“联村工作组”,乡村干部的职责得到进一步明确,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民办事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凌快如是三阳乡南源村的一位养殖户,共养猪60余头,由于缺乏科学的处理措施,在养殖过程中,他将牲猪产生的粪便等排泄物直接排放到家门口的鱼塘中。不仅污染了水质,导致鱼塘中的鱼全部死亡,而且臭味难闻,邻里周边怨声载道。该村联村工作组干部洪厚成走访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始替他想办法。在察看现场情况后,建议他采用建沼气池的办法来处理猪粪排泄物,在净化排污的同时,还能让家里使用到清洁能源,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为尽快将沼气池落实到位,洪厚成一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方案,一边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很快,沼气池在凌快如家门口建了起来,切实解决了养殖户的大难题,也化解了邻里矛盾。

“自从政府去年帮我解决了猪粪等问题,不仅附近的臭味和苍蝇没了,而且再也没出现过死鱼的现象,现在产生的沼气还可以用来照明,真是变废为宝啊!”凌快如满是欣喜的说道。

不仅如此,面对村里的困难群众,联村干部还自出资金进行帮助。南源村的潘伟宝今年53岁,自身常年患有糖尿病和支气管炎,与83岁的老娘一起生活,无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并且家中房子破旧不堪,屋顶损坏严重,墙壁、地面到处坑洼。

在得知情况后,三阳乡干部主动上门,自掏腰包,帮助潘伟宝对家中的屋顶进行了加固,并对其房屋破裂的墙体和坑洼的地面进行了修补,大大改善了他的居住环境。同时,为解决他的生活来源问题,乡村干部通过协商,安排他在村里当上了“保洁员”。

据了解,近一年来,该乡干部通过联组包户、一对一帮扶等方式,更有针对性地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干群关系更融洽、感情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