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4885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0-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三阳乡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三阳乡 2013-10-29 00:00
| | | |
三发[2013]36号 
关于印发《三阳乡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的 通知 
各村、乡直各部门:
《三阳乡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已经乡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现予以印发,请对照执行。
  
2013年6月10日
三阳乡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
为加强我乡党政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实战能力,全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特制订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坚实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对象
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乡机关和事业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要负责人。
三、学习时间: 每月集中学习1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四、学习重点:
1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有关文件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重深化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宗旨意识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干部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关系、推动三阳发展等目标,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尊重依靠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 、学习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全面转变干部作风。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的九项规定、八条禁令和市委九项规定,组织学习县委七号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干部作风的四十六条规定的具体要求。
4 、学习交流业务知识,提高干部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交流征地拆迁、计划生育、惠农政策、综治维稳、办村驻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干部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全面提高干部处事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5 、开展读好《把信送给加西亚》、《把事情做到最好》和《谁动了我的奶酪》三本书的学习活动,面向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有所得,走进梦想”征文活动,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征文竞赛。
五、学习制度
1 、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按时参加学习,全年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每次学习均要有考勤登记,特殊情况请假,须经书记批准,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旷工处理。
2 、领学制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前,按学习计划安排提前一天通知学习主题和内容,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作领学。
3 、个人自学制度。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制订个人年度自学计划,妥善安排读书时间,认真读好县委推荐阅读的三本书籍,并作好自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4 、述学评学制度。党委书记每年至少要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讲评1次以上,中心组成员每年要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学习情况。
附:三阳乡党委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安排表
   
三阳乡党委2013年学习计划安排表
时间
安排
学习内容
领学人
参学人
1月
1、习近平总书记 1月22日在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湖南省委九项规定和省纪委八条禁令。
李秋桂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2月
十八大报告宣讲
《十八大报告的八大关键词》(中央政策研究副主任施芝鸿)
易  强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要负责人
3月
学习县委书记在县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毛高贤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4月
学习全国两会重要精神
1、《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之民生语录解读》(程涛  2013年3月5日中国新闻网)
2、《全国两会十大热点解读》(夏蓉 2013年3月5日 新华网)
潘江平
邱坚卫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要负责人
5月
全面开展读好县委推荐三本书的学习活动
每人交一篇不少于 1000字的心得体会(7月底前交)
易  强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6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
2、王洪斌书记在全县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干部作风动员视频会上的讲话
3、学习党委潘书记在全乡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潘典宏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
7月
1、学习平发 [2013]7号《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干部作风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2、学习三阳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
易  强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8月
1、怎样建设高效团队。
2、征地拆迁安置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潘典宏
邓明光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9月
1、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
2、计划生育政策解读。
方炎安
陈松青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10月
1、领导干部演讲的语言艺术。
2、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进军
吴友谊    
全体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
11月
1、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知识讲座。
2、城乡环境整治业务知识讲座。
黄宽宏
李团兵
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12月
县委推荐三本书演讲比赛并测试
易  强
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