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95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4年岑川镇1-4月份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岑川镇 2014-05-12 00:00
| | | |

 

工作项目名称 序号 目标任务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相关责任干部 完成进度
主要预期
目  标
1 财政总收入增长12%。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朱应安 已完成财政总收入增长9%。
2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 邹江 计生办 王猛、董铭恩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745‰以内。
3 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刘忠桂 社会事务办   已完成节能减排任务50%。
4 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75%以上。 王跳平 小康办 朱应安 小康实现程度已达70%。
推进政事分开 5 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公益服务新格局。 游国贤   龙导平、苏啸峰 已成立老年协会、诗词协会等公益机构。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6 实施“营改增”改革;完善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等改革;清理规范与生产总值挂钩的重点支出,优先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建立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规范政府举债行为。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余琦、王颂民 已完善政府机关、部门、村级预算及管理制度。
完善土地市场 7 完成全县农村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外业调查和数据库建设。 刘忠桂 国土所 许成山、李员 配合专业人员已完成外业调查。
8 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力争流转耕地2000亩、林地1万亩以上。 王跳平  刘忠桂 国土所、林业站 王超群、许成山、朱迪光  已完成耕地流转2200亩,已流转林地2万亩。
9 储备新增集镇开发用地100亩。 游国贤  刘忠桂 国土所 许成山、汤震昆、李员 已储备新增集镇开发用地60亩。
10 (1)坚持土地出让招投标 ,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2)严肃整顿违法用地。 刘忠桂 国土所 许成山、李员 已出台国土城建管理制度,未经批准的违法用地都已立案调查。
加强市场监管 11 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强化“三品一标”监管,重点打击非法使用高毒农药和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王跳平 农技站 朱迪光 推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强化了“三品一标”监管,重点打击了非法使用高毒农药和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开展经济普查 12  按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王跳平 经管站 朱应安 已按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完成了全镇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
全力争项争资 13 完善项目库建设,确保常态储备项目10个以上,滚动投资规模在5千万元以上,争取一批项目挤入上级规划笼子,进入国家战略投资计划,逐步形成规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唐杏桂 财政所 游国贤、黄霞明、李学勤 已对项目建库,常态储备项目已达5个。
14 出台争项争资激励办法。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 政府已出台相关办法。
15 争取发改类项目资金1千万元,增长20%以上。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 以争取发改类项目4个。
16 争取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50万元,增长20%以上。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 大力发展早稻生产,积极向上争资。
大力招商引资 17 (1)按照平办[2014]4号文件要求抓好《关于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平发[2014]2号)任务分解的落实。(2)全方位宣传招商引资的新优势。(3)整合资源,理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4)建立项目评估和准入体系,完善项目退出机制。(5)做活总部经济、园区经济、楼宇经济结合文章,吸引企业总部向平江聚集。(6)全年组织两次集中签约,确保签约项目2个以上,其中税收过500万元的项目1个以上。 黄霞明   朱迪光、胡唯 按照平办[2014]4号文件要求抓好《关于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平发[2014]2号)任务分解的落实;全方位宣传招商引资的新优势;已完成1个税收过500万元的项目签约。
18 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测评满意率达到85%以上。 游国贤 监察室 王颂民 已召开优化经济环境职能部门会议。
19 加大奖扶力度,以新的激励机制促进招商。 黄霞明 财政所             黄霞明、李学勤 按税收分成,5%予以奖励到单位和个人。
推进项目建设 20 硬化村级公路18公里。 黄霞明     村级公路硬化正在争资立项。
21 启动5座危桥改造,完成4座危桥改造扫尾工程。 黄霞明     已启动正北村1座危桥改造工程,其余正在办理相关手续,4座危桥改造扫尾工程已完成。
22 完成自来水厂建设。 游国贤   龙导平、黄霞明 自来水厂办公用房、厂房、抽水泵房三大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官网即将部署。
23 完成12个村农网改造和12个村农网升级。 王跳平 供电所 李光辉 已完成12个村的农网改造和农网升级。
24 争取1个4G基站建设。 王跳平   电信公司
移动公司
  正在向电信、移动两大公司争取4G基站建设工程。
25 建设镇垃圾转运站。 刘忠桂 建管站 黄霞明、汤震昆 已报建立项1个垃圾转运站。
26 完成实事项目新开学校合格校建设。 游国贤 学区 陈奖华、阮梅 已召开现场办公会,已完成征地,正在报批国土建设等手续。
推进拆迁和安置 27 出台征收安置流程,推进阳光、和谐、依法征地。 刘忠桂 国土所、建管站 许成山、汤震坤、李员 已落实政策,严格标准。
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28 重拳整治“三抢”(违法抢建、抢栽、抢装修)、“三强”(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三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李战良 监察室         派出所 王颂民、曾志祥 已集中整治集镇二个违法建筑。
夯实现代农业基础 29 启动水库除险加固;解决1.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改扩建山塘5口;完成第一批农村“五小”水利工程。 龙导平 水管站 朱迪光、各村村主任 完成了新南、新开、包湾大三塘维修,大义水厂正在建设,即将完工。
30 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8个。 李学勤 财政所               实施了4个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
31 新建农村沼气池12口。 王跳平     新建了12口沼气池。
壮大现代农业基地 32 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8000亩以上,亩产量450千克以上,争创全县粮食生产先进单位。 王跳平 农技站 朱迪光 目前粮食种植面积已达到8000亩。
33 新增1个1000亩的蔬菜基地。 新增了一个700亩的蔬菜基地。
34 新造油茶1万亩,低改1万亩;新造南竹1万亩,低改2万亩。   刘忠桂 林业站 王超群 已新造油茶200亩,楠竹低改1000亩。
35 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发展养殖大户50户以上,出栏生猪10万头以上,巩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和全省草食动物基地县地位。 王跳平 畜牧水产站 戴均良 积极推进了标准化规模养殖,已发展28户养殖大户。
提升现代农业效益 36 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以上。 王跳平 农技站 朱迪光 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
37 加强动物防疫,确保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定点屠宰场和集镇肉食经营场所检疫率达100%,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王跳平 畜牧水产站 戴均良 定点屠宰场和集镇肉食经营场所检疫率达100%,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38 抓好规模养殖达标排放,确保90%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达标。 王跳平 畜牧水产站        戴均良 已下达整改方案。
建设生态大县 39 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落实禁伐天然阔叶林、限采用材林、生态脆弱区封山育林、保护名贵树木、结合封山育林从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营造林8万亩,争取进入国家第二轮退耕还林项目县,林木采伐量控制在5万立方米以内,森林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刘忠桂 林业站 王超群 在全镇实行全封山,已完成造林2500亩,未申请林木采伐指标。
40 推进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申报省级生态乡镇,50%的村申报省级生态村。 刘忠桂 林业站 王超群 已申报省级生态乡镇
41 广泛开展绿色城镇、绿色村庄、绿色企业、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倡导低碳、环保、节能、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 刘忠桂     已创建绿色学校一个(岑川中学),已创建绿色村庄一个(郭洞村),已完成义务植树8000株。
优化城乡规划 42 完成集镇体系布局规划、集镇总规修改或修编,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引导农民有序建房、集中居住。 刘忠桂 国土所、建管站 许成山、汤震昆、李员 已建成移民安置点2个,正在筹建1个集中住房安置区。
43 严格规划执法,落实禁违拆违治违力度,坚决制止违法建设,存量违法建筑减少80%以上。 国土所、建管站 许成山、汤震昆、李员 严格执法,坚决制止违法建设,存量违法建筑减少50%。
建设特色集镇 44 加快刷新县际边界窗口形象。 游国贤  刘忠桂 国土所、建管站 许成山、汤震昆、李员 新南村与汨罗县界新建门头1个。
建设特色集镇 45 加大集镇道路、供水、供电、排水、排污、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投入,提升集镇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 刘忠桂 居委会 戴满华、朱迪光、许成山汤震昆、李员 投入5万购置垃圾车,投入6000元新建路灯。
46 完善集镇教育、文化、市场、治安等配套设施,营造宜学、宜业、宜居环境,引导更多的农民进镇安家立业;加大配套设施投入兴建公墓园、幸福院。 公墓园、幸福院建设正在争资立项。
47 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门前三包”等创新模式。推进集镇“广告清理、道路清洁、环境清新”三清行动,开展乡镇集镇管理联合执法。 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门前三包”。集镇网格化管理初见成效。
建设美丽乡村 48 基本完成农村公路两旁绿化,大力提倡“林下经济”。 刘忠桂 林业站          工班 王超群、朱君山 公路两旁完成绿化90%。
49 制定美丽乡村创建标准,启动3个精品村建设;推进农村垃圾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推进垃圾中转站。 刘忠桂 环卫整洁办 朱迪光、汤震坤 正在研究制定美丽乡村创建标准,垃圾中转站项目正在申报。
加强社会保障工作 50 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提尽提。农村五保供养达到省实事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大病医疗救助制度,为特困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 游国贤 民政办 王超群、陈军 已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推进保障性安居
工程建设
51 新建公租房65套,确保2013年开工项目全面竣工、阳光分配。 刘忠桂 建管站  汤震昆 正在建造公租房65套,2014年10月1日前交付使用。
加大农村危房
改造力度
52 支持80户农村贫困户改造或新建住房。 刘忠桂 建管站  汤震坤 正在支持棚户80户新建住房。
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53 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确保本轮贫困村基本脱贫。 王跳平 扶贫办   本轮贫困村已实现96%脱贫。
做好残疾人
保障工作
54 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落实好二级以上残疾人生活补助制度;认真实施助残实事项目;发动社会助残捐款。 游国贤 民政办 王超群、陈军 已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加强住房公
积金管理
55 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归集住房公积金26万元。 李学勤 财政所             胡唯 归集住房公积金9.5万元。
办好人民
满意教育
56 推进“校安工程”和教育信息化建设。 游国贤 学区 陈奖华、一中三小校长 已推进“校安工程”,排除了安全隐患,已完成教育信息化建设申报工程。
57 集镇新增学位100个以上,缓解城镇“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 已向县政府申报新开学校省合格学校建设。
58 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3%,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一季度学前教育毛入园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均已达标。
稳定低生育水平 59 加大分月管理和分季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村级违法生育底线指标管理。 邹江 计生办 王猛、董铭恩 严格村级违法生育底线指标管理,每月抽查落实,半年“预否决”一个村。
60 完成四大手术365例以上,完成县级各季度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 四大手术完成174例,目前已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95万元。
加强安全生产 61 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制度,强化部门主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李战良 安全办 朱么春 已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制度。
62 持续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1处以上。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控制在县下达的指标以内。 包湾渠道抢险工程已完成,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3 建立完善实用可行的应急救援体系,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建立了应急救援体系,已开展1次应急演练。
64 持续开展“三超一疲劳”和酒驾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 李战良 交警六中队 朱么春 已开展2次“三超一疲劳”和酒驾专项治理行动。
65 开展农村道路车辆运输超限超载专项治理。 交警六中队 朱么春 已开展2次农村道路车辆运输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67 加强校车安全,确保校车安全零事故。 李战良 安全办 朱么春 已多次开展校车安全检查行动。
68 加强地质灾害信息平台建设,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演练活动1次以上,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零伤亡”。 朱么春   全镇已建立22个地质灾害信息平台,责任到人;已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演练活动1次。
69 确保水上交通零事故,完善水上安全应急救援预案。 朱么春 制定了水上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目前未发生1起水上交通零事故。
建设“法治平江” 70 认真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氛围。 李战良 司法所 朱么春 政法线召开了会议,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到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课。
71 健全县、乡、村三级群众工作网络,落实领导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重点案件和重复上访案件逐案建立台账和销号制度,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案化解。 李战良 信访室   已建立相关机制。
72 加快天网工程向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延伸,开展巡逻防控大行动。 李战良 派出所 曾志祥 已开展巡逻防控大行动。
73 加大对“五类犯罪”、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打击处理力度,确保侵财、涉赌、涉毒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确保命案必破。 李战良 派出所        610办 曾志祥、戴敏星 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处理力度,拘留了10人,其中侵财4人,涉毒5人,强戒1人,涉赌1人。
引导社会自治 74 抓好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 游国贤 民政办 龙导平、王超群、苏啸峰 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换届选举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了业务培训,发放了资料,在全镇进行了宣传发动。
工作主线 75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张生才 群众路线活动办 游国贤、龙导平、潘骁 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报考评办审核,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驻村指导员方案,召开了竞职大会,选派了驻村指导员;在全镇进行了宣传发动,树立了宣传栏,发放了相关资料,举行了集中学习活动。
认真解决群
众合理诉求
76 办好“县长信箱”和12345信息平台反映的问题,力争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刘忠桂 信访办          潘骁 已处理2件“县长信箱”和12345信息平台反映的问题,回复率100%。
提升行政效能 77 健全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奖优罚劣机制,严格公务员管理。 龙导平 党政办           组织办 朱旬辉、苏啸峰 已出台考核方案,严格实行考核管理。
塑造清廉实干形象 78 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清退擅自招录、雇请的无编人员和吃空饷人员,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龙导平 财政所             苏啸峰 已清退2名行政编制人员。
79 抓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唐杏桂 财政所            李学勤、王颂民 已对“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80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实施审计项目40个以上,跟踪审计政府重点投资工程10个以上,严格控制工程变更和预算追加。适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审计结果。 李学勤 财政所             王颂民 已实施审计项目3个。
81 全面推行和规范村务公开、确保村务公开率达100%,公开规范率达90%以上。 龙导平 经管站 李学勤、王超群、王颂民 三项全部完成。
82 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加大有错无为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游国贤 监察室 龙导平、王颂民 已执行1例案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