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95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岑川镇政府机关干部出勤考核方案

来源:岑川镇 2014-05-12 00:00
| | | |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管理,规范干部考核,提升干部队伍效能,实现公平、公正、科学量化考核。根据我镇政府机关干部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干部出勤考核方案。

一、适用范围:岑川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二、考核办法

1、分月管理

①考核内容实行指纹机签到制度,记录出勤情况;随机督查情况和特殊情况出勤。每月考核结果在下月6日前汇总并公示。

②需外出办事的干部和办主任须向线长请示批准;负责干部须向党委书记请示批准,列抵出勤。

③干部办事请假的规定:办事、开会2天以下须向线长请假,并将请假条交至党政办,方可列抵出勤;办事、开会2天以上(含2天),一律须经党委书记批准,将请假条交至党政办,方可列抵出勤。

④各办建立干部去向公示牌,每天进行公示。

2、操作规则

①出勤。夏秋季打卡时间为上午8: 30前,下午5:30后;冬春季打卡时间为上午8:40前,下午5:00后。上班时间,无外出公差必须签到。

②周六至周日办公室值班由党政综合办安排负责,适当给予补助。

③党委、政府召开的所有会议,要求干部职工按时参加。若因事因病等情况不得按时参加的,必须事先向主管或主要领导请假,否则一律作迟到、缺席处理。迟到一次罚款10元,早退一次罚款20元,缺席一次罚款50元,按月兑现,并纳入年度干部目标管理考核。

④随机督查。重要事务或规定上班、加班的时间将进行随机督查,凡未到岗人员一律作缺岗处理,一次通报批评,两次扣除当月考核金额,情节严重的按公务员法规定处理。

⑤出勤天数。在工作日按时签到、签退记有效出勤1天。节假日要求加班并按规定签到的列抵出勤(不要求加班的不计出勤)。

⑥每月迟到累计三次按缺勤一天计算;干部办事、请假、开会等情况一律报镇考评办(朱旬辉处),干部请假、开会、出差两天以上的必须出示请假条,经党委书记批准后方可进行。

⑦法定节假日值班给予适当补助,不列抵应出勤天数。

⑧具体操作人员故意瞒报,发现或有人举报核对属实,扣除操作人员1000元,作为处罚金。

三、考核依据

指纹机数据、随机督查数据、特殊情况出勤依据。

四、考核兑现

1、从年终津补贴拿出8000元,财政补贴4000元(共12000元),按每月1000元进行出勤考核,每日50元进行打卡考核。每天按操作规则打卡2次,每次为25元,如未打卡则按每次25元进行扣除。

2、每月净出勤不少于20天(含量化处理天数),超出天数不奖励,少于15天的扣除当月出勤工资。

五、年终考核运用

有下列几种情况者,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取消年终一次性奖金。

1、凡一年中有一月有效出勤数未达到应出勤天数60%的;

2、随机督查中全年累计缺岗6次及以上的

六、考核小组

由唐杏桂同志任组长,游国贤、龙导平同志任副组长,朱旬辉、陈军同志具体负责考核,由李丽丽同志具体记录考核,每月进行公示。

  •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