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95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岑川镇2014年“一、三、五、七”工作思路

来源:岑川镇 2014-05-12 00:00
| | | |

2014年是实现岑川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提速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后我们将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总揽,以“生态立镇、项目兴镇、文化强镇”为目标,坚守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国土管理、清正廉洁五条底线,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实事工程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的新岑川。

“一”:“确定一个目标”。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干部进步,上级放心。

“三”:强化三项措施。

一是强化干部学习。督促干部加强对中央、省、市、县文件的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定期召开讲评会,让干部职工就当前工作进度及思路自我讲评。

二是强化管理创新。一要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的改善,倡导村级自治,创新社会管理。二要拓展政务公开范围,逐步推行财政预算、审计结果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推进网上审批服务等办事公开;三要完善村级公开机制,创新公开形式,扩大公开内容。四要严格考核管理机制,加强镇村干部日常考核和实绩考核。

三是强化为民办事。始终把人民当主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当英雄,全心全意依靠群众;把人民当老师,全心全意向人民学习。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力度,提高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更加注重民主法制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多走访,接地气,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五”:坚守五条底线。

一是坚守计划生育底线要高度统一思想,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计划生育攻坚战。一要强化宣传,大造计划生育工作声势,提高计划生育对象思想认识水平,引导其自觉履行计划生育义务;二要狠抓手术到位,各村要动员村上所有力量,狠抓手术的逐月落实;三要狠抓社会抚养费征收,农村类别,超生一个不得少于2.6万元,对征收不到位的,要坚决集中执行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

二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抓好“三大”。两个确保即:确保安全事故控制在市级控制体系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抓好“三大动作”:一、大宣传。大力宣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曝光重大安全隐患及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大检查。要坚持“全覆盖、深排查,列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促整改,摸到底”的五步工作法,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大整治。要以阵地战的气势,强化各类专项整治,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公众聚集场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三是坚守综治维稳底线。把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要大力化解基层矛盾,保证群众疾苦有地方诉、意见有地方提,合理诉求能得到解决;二要完善大防控体系,致力维护公共秩序,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禁毒扫黄、法轮功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性公共事件;三要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加强舆情稳控,进一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增强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时效性、更好地回应公众关切,提升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建设群众满意队伍,以提高民调满意率为落脚点,全力营造安心、安居、安全的社会环境。

四是坚守国土城建底线。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耕地保护方案,提高群众思想认识;二要加大对违法搭建的整治力度,开展禁违拆违整治活动;三要要守好耕地红线,重点要严肃查处主干公路沿线违法建设和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开挖鱼塘等违法用地行为,对管理失职人员要严肃问责处理;四要坚持常态化巡查,对违法建设做到露头就打,特别是对公职人员和村干部参与或包庇违法建设的行为要从严查处,确保新的违法建设及时发现率达100%、查处拆除率达100%,

五是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底线。2014年,我们要转变干部作风。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群众公认的干部队伍,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突出三个特点,在“新、真、实”上求突破。二要聚集“四风”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整治“四风”。三要坚持求真务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科学发展和务实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七”:七大实事工程。一是全面完成安全饮水工程。采取向上争资、社会融资的办法做好集镇安全饮水一期工程,解决1.2万人的饮用水问题。二是全面完成政府机关公租房建设。为优化办公效率,改善政府机关形象,解决干部住宿问题,建设一栋五层高的政府机关公租房,总面积3000平方米。三是努力搞好岑川大道建设。为解决交通拥堵,推进集镇建设,将新老集镇连接起来,采取招商引资方式,修建集镇大道。四是完善移民安置工程。完善包湾响堂园、九峰村移民安置点配套设施;分批次、分轻重逐步安置全镇移民。五是服务好岳吉铁路过境工程。岳吉铁路平江段已基本确定过境岑川9.7公里,我们一定抢抓岳吉铁路过境给我镇带来巨大的物流、人流、信息流的历史性契机,将该项目服务好,造福岑川。六是做好集镇提质改造建设。同时建设与管理、服务和教育引导并重,搞好集镇管理,提高集镇承载力,提升集镇品位,使广大居民安居乐业,营造宜商宜居环境新形象。七是公墓山规划。计划建一个集公墓、文化园林于一体的殡葬公共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