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93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岑川镇2013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调工作方案

来源:岑川镇 2013-06-05 00:00
| | | |


各村(居):
    为充分调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岑川”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综治民调工作,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治安热点问题,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展示干部队伍、政法干警良好形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工作目标
    促进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干部队伍公众形象明显好转,民调水平不断提升,确保我镇综治民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要求
   1、加大综治民调宣传力度。各村各部门务必在4月20日前采取召开形势报告会、群众座谈会等形式,报告辖区社会治安及经济发展情况,对县综治民调的相关内容、方式、要求以及我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宣传、培训、引导。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窗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政法部门的工作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及干部队伍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民调工作氛围,
    2、坚持搞好大走访活动。联村干部、乡镇包组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所联包的村组实行分片包干,实行责任到人,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群众工作的要求,分别从四月中旬、九月中旬开始,每次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入户率要达到1 00%。要将固定电话用户登记造册,分组建立台账,对固定电话户至少走访一次以上。通过走访活动,重点收集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干部队伍的满意度。
    3、重拳整治治安热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打击赌博、毒品犯罪以及打黑除恶四个专项行动。各村要严格按照预定的工作目标,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各村,镇直有关单位要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定期研究,着力营造浓厚的严打整治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4、要切实加强治安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各村要组建义务巡逻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加大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违法青少年、特殊人群涉毒人员和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群体和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违法犯罪。
    5、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民调工作责任。县直机关联村干部、乡镇包组干部负责本辖区的民情走访,对影响民调的相关问题认真解决落实。民调考核结果直接与联包责任人的工作实绩挂钩。同时,省对县,县对镇民调期间,镇党委、政府将启动对村,居和镇直部门的综治民调工作,并将民调结果列入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村、镇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确保综治民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