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94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7-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7-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岑川镇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实施计划

来源:岑川镇 2015-07-08 00:00
| | | |

各村、各部门: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经镇征兵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将我镇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提出如下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今年的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根据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一定要正确把握形势,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坚持“依法征兵、科学征兵、廉洁征兵、和谐征兵、安全征兵”的工作要求,实现“三个确保”、“四满意”、“四无”工作目标,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二、今年征兵工作的大体安排

    按县征兵办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今年我镇征兵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是部署准备阶段。7月31日前完成。主要是传达贯彻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镇征兵工作任务;组织宣传教育、目测初审,确定送县检对象;二是体检、政审实施阶段。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5日。对送检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对合格人员组织政治审查;三是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9日。主要是对体检、政审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按照集体定兵、择优定兵、公开定兵的原则,组织审批定兵;做好新兵交接起运前的有关准备;四是新兵运输阶段。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30日。主要是组织新兵交接运输,同时搞好征兵工作总结。

三、几点要求

1、进一步严格政策标准。一是抓好各项政策法规学习;二是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规范征兵工作全过程;三是突出抓好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落实。

2、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一是要准确掌握报名形势,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农村兵员不足时,实行村级领导和办村干部包干责任制,积极鼓励外出务工适龄青年返乡履行兵役义务;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公安、卫生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健全和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机制,对征兵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做到赏罚分明。

3、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一是强化政策法规教育;二是健全廉洁征兵制度;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从严处理。

4、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强化职能意识;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早筹划、早部署、早行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征兵期间高度安全稳定和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附:2015年各村应征青年进站体检任务表

2015年7月8日

 

 

 

岑川镇2015年应征青年进站体检任务表

村  名

应征青年体检任务数(个)

责任人

新南村

4

苏保良、王超群

新沙村

2

李宗武、姜永充

新福村

2

黄孟德、董铭恩

高峰村

2

王想辉、朱迪光

九峰村

2

罗补勋、朱智龙

龙福村

2

李新明、钟华光

包湾村

2

李水兵、王颂民

正北村

4

徐余良、汤震坤

大义村

4

黄更生、王  猛

水口村

4

李燕清、胡雄著

郭洞村

2

邹栋梁、沈保国

居委会

2

戴满华、朱应安

合  计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