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7/2022-2004182
  • 发布机构:余坪镇
  • 生成日期:2022-11-01 15:05:06.0
  • 公开日期:2022-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建设清廉平江,余坪在行动

来源:余坪镇 2022-11-01 15:05
| | | |

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是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文件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余坪镇党委、政府践行初心、不负使命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余坪镇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根本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助廉,夯实清廉基础。余坪镇党委、政府开展余坪镇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成立余坪镇清廉单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责任单位担当尽责,以高标准、严作风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在重视组织建设之外,余坪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并在会议上组织签约“十严禁”承诺书,全体在岗职工干部都做出了庄重的承诺。

以宣助廉,加强清廉建设。余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下村入户发放“清廉平江 你我同行”——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公开信,以近距离宣传的方式加强清廉文化的普及。此外,使用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开展清廉单元阵地建设,并在镇村各地开设专项宣传栏,张贴有关标语。开展最美余坪人评选活动,树立先进标杆,涵养清廉家风与乡风,以榜样的力量落实乡风文明宣传政策,努力形成清正廉洁的社会环境。

以纪助廉,筑牢清廉根基。余坪镇党委、政府每周坚持召开周例会,针对上周干部作风情况进行实时通报,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并于每晚安排机关干部值班值守,以严格的纪律扎实推进工作作风的改进。在村级层面,积极开展每半年度的村级班子考评会并召开谈心谈话,保持对村级领导班子的关注与监督,密切镇村干部之间的联系与相互的督促,以有效的纪律加强镇村两级工作团队的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余坪镇党委、政府积极营造清廉风尚,努力让清廉文化成为余坪的靓丽名片,下一步,余坪余坪镇将继续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聚焦作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廉洁建设新成效促进余坪推进“一镇三区”建设,打造平江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