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56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童市镇 2014-04-15 00:00
| | | |

童市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湘发[2013]5号)(平发[2014]5号)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履盖全面深入,针对童市实际特提出如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

宣传工作是党的重大决策,各种精神深入贯彻到基层的有效举措,宣传工作是确保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纪律的唯一途径,事关能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自觉参与到这次教育活动中来,事关能否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事关能否让教育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二、宣传工作的时间安排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宣传动员开路,2014年3月3日至2014年5月30日为集中阶段,集中阶段至2014

年9月为长效宣传时段,这个阶段宣传与教育实践活动齐头并

进,在宣传中促进活动成效,在活动中达到宣传效果。

    三、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

l、为达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各村(居)支部实现广播村村通,广播村村通须在2014年5月28日前全部完成。 

2、学区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组,在各中小学进行集中宣讲,时间规定一个学校半天宣讲,在2014年5月28日前完成各校宣讲,学区制作宣传单由学生带回家对家庭成员进行宣讲,所有教师在晚上和双休日进行家访宣讲。

    3、办村于部走访农户宣讲,走访率必须保证100%,办村干部暨走访宣讲后组织召开各组村民会,原则上一个村民小组召开一个村民会,以谈心的形式进行宣传,收集村民意见,人数比较少的,也可以几个村民组召开一个会,召开各组村民会坚守一个原则,不给人民群众任何经济上的负担。

4、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走访群众,征求意见活动,在活动中进行宣传。

5、集中宣传月中,政府安排宣传车进行各村巡回宣传。

6、各支部对流动党员造好花名册,并以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

四、宣传内容

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徐守盛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改进作风反对四风禁令汇编》,宣传《论群众路线一一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群众和经验做法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一一重要论述摘编》,宣传“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什么?”、“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重身份、系真情、知忧患”、全心服务老百姓等主题内容,宣传人民群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参与权、有知情权、有评判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