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55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3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二〇一三年度规划

来源:童市镇 2013-05-31 00:00
| | | |

 

童市镇二〇一三年度规划
一、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打造特色童市。2013年,我们要继续把粮食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搞好双季稻种植,并不断扩大其他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实施好标准化农田改造、稳定粮食生产,预计双季稻粮食播种面积达到 2万亩,包括油菜、花生、高粱在内的经济作物面积达4000亩以上。同时在油茶原有种植经营基础上,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大力推进油茶产业升级,全面实现产业链条化运作,提升产业价值,预计新造油茶3000——5000亩,对品种进行改良,实行低改垦复,提升油茶竞争力;在充分尊重民基础上,由农民自发联合,自主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引导农民做大做强农业合作社,提升产业实力,提高收入,实现传统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
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民生童市。2012年,我镇多方筹资推进多项民生工程建设, 2013年要确保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工,真正惠民利民。同时,还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对水厂、5.1公里中小河流、烟舟水库进行综合治理;加强交通设施建设,对乡村的区间路、断头路要引起重视,投入资金予以接通,方便村民出行致富;加大力度建设集镇,我们计划科学合理布局居民点,积极引导农村人口向规划居民点集中,努力实现布局优化、要素集聚、用地节约,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共享程度,病规划污水处理站和冲水式公厕,进一步完善集镇公共场所的配套设施建设,我们将启动投资将近1600万元的防洪堤、集镇休闲广场工程,还将新增集镇绿化面积,使道路绿化率在90%以上;还要充实土地储备,预计达50亩,对闲置资产进行妥善处理。
三、建设生态移民园区,打造生态童市。我们将本着“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以农业资源和特色产业为支撑,将扶贫开发与生态移民、避险移民相结合,启动童坪村生态移民园区建设项目,积极发挥生态优势,努力把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强力打造生态旅游业,创建省级“生态乡镇”。 2012年,全镇已有95%的村完成了通村公路建设任务,我们制订了科学的发展规划,并拿出相应的资金,抽出专门的力量,确定正确的旅游发展项目,对各景区进行分步实施,逐步发展,确立了引导规范农户兴办农家乐、渔家乐、农业旅馆等特色项目的发展规划;着力引进“生态农业”模式与“生态旅游业”相结合,打造界山庙“上山修道,下山休闲”的生态游招牌;贯彻“清洁家园行动”,大力兴建环保节能的沼气池1200多个,用沼液喂猪、养鱼、浸稻草、浇菜地等,将产出的有机农产品用于农家乐的原材料,确保生态环保、水源清洁卫生。2013年,我们将投资1500万元全力打造一个占地240亩、能容纳1500多人,集教育、医疗卫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移民示范点,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其它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四、促进机构制度完善,打造和谐童市。一直以来,我镇领导干部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赞赏。 2013年,我镇将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促进机构制度完善,构建和谐童市。一是领导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脚踏实地干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增强法制意识,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二是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深化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减少涉农信访;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人大通过的决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四是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完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五是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和完善考核奖惩制度。镇工作督查组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认真细致地对全镇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