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56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童市镇2014年机关干部考勤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童市镇 2014-05-12 00:00
| | | |

全体国家干部:

《童市镇2014年机关干部考勤考核方案》已经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线负责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中共童市镇委员会

                                童市镇人民政府

                                 2014年3月31日

   

 

 

 

 

童市镇2014年机关干部考勤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规范干部考核,提升干部队伍效能,实现公平、公正、科学量化考核。根据我镇机关干部工作实际,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适用范围:童市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二、考核时间:自考核方案下发之日起

 三、考核办法

    (一)分月管理

    对作风建设分项基本要求实现逐月分项考核,逐月公示,逐月通报,季度兑现。每月考核情况在次月6日前汇总并公示,作为半年和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

(二)操作规则

考核实行指纹机签到、随机督查和特殊处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需要外出办事的干部须写好请假条,请假1天以内的由线组长审批并报作风建设办备案方可进行,班子成员须党委书记审批,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干部办事、请假等实行打包量化处理:班子成员一月为6天,线办主任4天,一般干部3天,列抵出勤,在县开会的凭办公室通知,由办公室做好登记,半天会议列抵1次指纹考勤,一天会议列抵2次指纹考勤。凡特殊情况干部办事、请假等超过量化量的,须经党委书记批示后方可列抵出勤。

    1、出勤。签到时间为早上8:00以前,下班时间为下午5:00以后。正常上班时间,无出差或县级以上会议的必须签到,镇作风建设办每月进行两次以上的随机督查。在工作日按时签到、签退记有效出勤1天,按时住宿签到记住机关一晚。每月规定出勤21天为正常上班时间(法定假除外),量化处理后,指纹签到(含固定电话签到)有效出勤天数班子成员为15天,线办主任为17天,一般干部为18天,为标准出勤天数。特殊情况双休日加班,按规定签到的列抵出勤。电话签到每月不超过三次,必须是早上8:00之前和下午5:00以后,并且是用村干部电话方可;干部外出办事,不能签到的,必须提前或者三天之内书面申请由各线负责人签字后交作风建设办专干余韵处;每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按缺勤一天计算,干部办事、请假一天内的,由各线掌握情况并报作风建设办,两天或两天以上的,须经党委书记批准,并报作风建设办登记。(请假条附后)

2、住宿。每周住机关不少于2晚。凡住机关干部须在晚上10:00以后指纹签到。镇每月考核住宿8晚。50岁以上的干部可以不住宿,本人同意考核就按照规定执行,本人不参加考核就不奖不罚(出具身份证复印件交作风建设办专干余韵处)。

3、会风。党委政府召开会议(含上级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因特殊情况不能与会的,会前应向会议主持人请假,负责干部须向党委书记请假;会议期间不得玩手机、讲私话、吸烟、随意走动、打瞌睡、在会场外逗留和闲聊等从事与会议无关的事项。违反规定的,由镇作风建设办予以通报批评。全镇性的重要会议,凡迟到、早退、缺席的,予以通报批评,年度累计迟到、早退2次以上的实行诫勉谈话,累计缺席3次以上的年终作为不合格干部评定。

4、突发事情处置。突发事情,党政综合办所通知的干部必须在接到电话后,半小时赶到现场,任何人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确因外出,半小时内无法赶到现场的,必须向党委书记说明原因,其他违反规定的,由镇作风建设办予以通报批评。

5、禁赌。严禁干部职工参与赌博和上班时间玩牌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上班时间玩牌或滞留娱乐场所的,一经查实,一律扣发当月津补贴,是负责干部的给予降职或免职处理,是一般工作人员的给予变换岗位或辞退处理。非上班时间在娱乐场所玩牌的,一经发现,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诫勉谈话,累计3次以上视同上班时间玩牌处理。

6、办村。严格包村责任追究,包村干部没有履行“一岗双责”,所包村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或安全生产被否决、村务公开验收不合格、群众满意率低于80%的,年终评定为不合格干部并启动问责程序。包村干部必须坚持进村入户大走访。每月下村不少于20天,其中到所包村进村入户不少于15天。每年至少要召开群众座谈会12次、党员组长会2次,参加支部会或村民代表会不少于 4 次,每年与所有户主见面走访 2次以上,熟识绝大多数户主。所有干部都要挂牌上班,所有办村干部都要向村民公布联系电话,下村走访情况要以民情日记的形式记载。没有达到要求的,由镇作风办负责查处,给予通报批评,对干部扣罚年终奖金(一个月工资),履职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停职检查、降职处理。

(三)纪律要求

(一)严禁上班时间炒股、玩电子游戏、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

(二)严禁工作中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服务对象;

(三) 严禁对职责范围内应当办理的工作事项无正当理由拒绝受理、顶着不办或超过规定时限办结;

(四)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

(五)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或者因公(私)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

(六)严禁索取、收受服务对象财物,或者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娱乐、旅游活动,或者在服务对象处报销费用;

(七)严禁酒后驾车;

(八)严禁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影响机关形象的行为。

有上述第(一)至(五)项和第(八)项所列情形,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每发现一次扣50元处理;情节较重的,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调离岗位、停职检查处理,并扣除津补贴50%;情节严重的,引咎辞职或给予责令辞职、免职、降职、辞退处理。涉嫌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并扣除全部津补贴。

有上述第(六)和(七)项所列情形之一的,一律先行免职,再视情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纪律责任。

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使用。

引咎辞职和受到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调离岗位、停职检查、责令辞职、免职、降职处理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以上等次。受到调离岗位处理的,一年内不得提拔;引咎辞职和受到责令辞职、免职处理的,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受到降职处理的,两年内不得提拔。同时受到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按影响期较长的规定执行。

四、考核依据

指纹机数据、随机督查记录、特殊处理情况

五、考核资金

1、出勤考核:凡一月出勤天数在21天(含量化处理天数)以上的,发放月出勤津贴120元,超出天数不额外奖励,未达到应出勤天数的按每日30元进行处罚;住机关考核:凡一月住机关8晚以上的,每晚补助10元,发放月住机关补助80元,超出天数不额外奖励,每缺一晚罚款30元,会议考核: 迟到、早退一次扣发补贴10元,缺席一次扣补贴30元;应急考核:办公室通知电话关机(含无法接通)的一次扣20元,缺席一次扣30元(累计加倍);旷工考核:旷工之日起,按工作日停发本人日基本工资。累计旷工6天以上的,不享受年终奖金。其中,符合机关事业单位辞退、解除聘用合同条件的,按辞退、解除聘用合同的规定办理。干部职工参与赌博的,按党纪、国法从严处理。每月作风建设办汇总报财政所代扣处罚款,次月6日前结算兑现,并下发每月督查通报。每月6日前没公布或徇私舞弊的处罚作风建设负责人孔极民、办公室主任曾明和专干余韵200元/次。

六、年终考核运用

有下列几种情况者,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作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处理,并取消年终一次性奖金。

1、凡半年中有一月有效出勤数未达到应出勤天数60%的;

2、凡半年中有一月住宿天数未达到应住宿天数50%的;

3、随机督查中半年累计缺岗3次以上的。

七、水源保护线的干部参照本方案自行考核,同时接受考核小组的随机督查。

八、考核小组

由党委书记段曙光任组长,镇长周红人、党委委员孔极民任副组长,其它负责干部为成员,办公室主任曾明具体负责考核,办公室余韵任作风建设办专干。

九、本方案自四月一日起生效。